個人駕駛資料傳雲端,全球特斯拉都是你的特斯拉! - 匯流新聞網

LIFE

個人駕駛資料傳雲端,全球特斯拉都是你的特斯拉!
個人駕駛資料傳雲端,全球特斯拉都是你的特斯拉!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當駕駛人坐上一輛新車或非慣用車,都要花一點時間來適應:調整椅距、椅背、導航系統重設、調整後視鏡、空調習慣等;但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告訴駕駛人,特斯拉將把所有車主習慣上傳雲端,每輛特斯拉都能馬上成為自己的專屬特斯拉。

馬斯克近日在Twitter上回答車主的問題:車主想知道特斯拉的導航系統是否可以個人化,而不是每輛車上的導航都一樣。馬斯克藉這個問題宣布,特斯拉將會把所有的車主個人化設定資料,都移動到雲端儲存。不僅侷限於導航,包括再生煞車、溫度設定、地圖設置等。

如有雲端儲存車主個人化資料的服務,特斯拉車主在全球駕駛任何一輛特斯拉──包括用租的──都可以立即載入自己的特斯拉資料。當然,這樣的技術也預示了,當未來特斯拉的車款有更多選擇性服務,甚至共享服務時,對使用者來說將會更方便和親切。

使用雲端儲存車主習慣、活用數據資料庫,也能不斷更新隨著時間、車主使用習慣的改變,不會有「過時」的疑慮,並且能深化品牌和客戶的連結,創造品牌忠誠度。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