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太國防工業展 台灣技術獲投資肯定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際航太國防工業展 台灣技術獲投資肯定
  • 字級
國際航太國防工業展 台灣技術獲投資肯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於8月17日起至19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開幕典禮上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表示,臺灣航太產業的實力已獲國外企業肯定。副總統陳建仁則期許臺灣國防「國機國造」的落實和決心,能刺激產業動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與商機。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由國防部及經濟部指導、外貿協會主辦,經濟部航空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及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為共同協辦單位,這次更同時舉辦首屆「台灣無人飛行載具展」,兩展共計141家廠商參展,較上屆成長15.6%。

開幕典禮中,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提出臺灣航太產業2016年的漂亮成績單:航太產值首度突破新台幣1,000億元,平均年成長率達8%;國外航太大廠在台投資每年超過50億元。

國防航太是「5+2」產業創新的一項,並且在「國機國造」與「潛艦國造」的目標上已逐步展現成果,副總統陳建仁期望透過國防自主相關政策刺激產業動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及商機。未來臺灣將於智慧機械與航太結合、國內外廠商連結,以及北、中、南3大重點航太產業聚落為目標,期以讓臺灣國防航太產業更加茁壯。

於開幕典禮上,外貿協會與中山科學研究院、國家實驗研究院、航太產業聯盟A-Team 4.0更在副總統陳建仁見證下簽署MOU,加強為國內業者拓展海外市場,開創更多的國際能見度與商機。

本次展覽國內外大廠皆共襄盛舉,規畫有「國防館」、「航太公會區」、「太空科技產業區」、「航太工具機區」、「國防工業設備與技術區」等展區。其中,太空科技產業區由太空中心和國內產學共11個單位,展示臺灣自製衛星「福衛五號」1:1模型、探空火箭等。

「航太公會區」則由漢翔航空主導,共10間會員廠商一同參展,展示軍用及民用飛機和週邊零組件等自製研發成果,另外也有人工智慧無人機、空中巴士飛航程序訓練器等內容。

國防部規畫之「國防館」運用超大館區展示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研發成果、模擬系統、地面部隊戰鬥個裝、國防科技與國軍人才招募等分區。超過80項首次亮相的產品在這次展出,包括新一代雲豹甲車樣車和反輻射無人武裝載具。

20170818a01a01

↑副總統陳建仁參觀國防部展區。(圖:黃有容)

20170818a01a02

↑航太公會展區。(圖:黃有容)

20170818a01a03

↑國防部展區。(圖:黃有容)

消息來源:國研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