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MOD找來球后戴資穎 鄭優再籲公平競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MOD找來球后戴資穎 鄭優再籲公平競爭
中華電信MOD找來球后戴資穎 鄭優再籲公平競爭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今(21)宣布邀請知名導演吳念真、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擔任代言人,並公布用戶數字將於年底突破160萬戶,目標明年突破200萬戶。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明年用戶數可望與有線電視「黃金交叉」,也再呼籲主管機關給MOD公平競爭的環境。

據中華電信數據,MOD用戶將於年底突破160萬戶,客戶數較去年大幅提高2成。中華電信年中找來吳念真當代言人,在短短半年內用戶數從130萬成長至近160萬,這次乘勝追擊,再度邀請球技風靡世界的球后戴資穎,與吳導共同為MOD代言。

同時,中華電信更宣布獲得明年6月在俄羅斯開踢的2018年世足賽轉播權,並於明年1月起,為球迷帶來「BWF世界羽球巡迴賽」及「PGA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完整賽事高畫質轉播。 NBA賽事部分,MOD也推出MOD APP多螢觀看以及賽後三天內的回看功能,並提供「五大好球」、「精彩花絮」、「7日完整賽事」隨選影片,以及數據查詢等服務給球迷。

MOD於12月起,推出六大分眾頻道套餐,包括「知識生活餐」、「家庭兒童餐」、「家庭音樂餐」、「家庭體育餐」、「家庭戲劇餐」和「家庭電影餐」,鄭優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欲推動分組付費,MOD推出分眾套餐,希望讓有線電視也朝這個方向發展。

鄭優表示,MOD今年與頻道商共同推動全新分潤制度,並推出「頻道輕鬆購」單頻選購,鼓勵頻道商引進優質影音,用扎實的內容吸引觀眾訂閱,形成頻道商、平台以及消費者的正向循環。

而對於明年的200萬用戶數目標,鄭優認為,這將是能與有線電視平台對抗、帶來黃金交叉的數字,以近月每月增加5萬多用戶來看,有信心增加40萬用戶數能在明年上半年實現。

鄭優也再次提到,受到法規限制,中華電信MOD只能作為平台,不能經營頻道、或自行組合頻道。鄭優指出,MOD身為平台就像是百貨公司,但不能介入頻道商的「設櫃經營」,對於頻道商的經營沒有決定權,相當不合理,更呼籲主管機關應該提供MOD公平競爭的環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