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 18號登陸中國、香港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 18號登陸中國、香港
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 18號登陸中國、香港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將在本(1)月18日登陸中國、香港市場,蘋果已在官方網站釋出了這項消息。中國是HomePod除了美國之外第8個國際市場。

HomePod是蘋果在去(2018)年1月發表的智慧音響,定位類似亞馬遜Echo或Google Home等產品是消費者家中的聲控中樞,也是家庭成員們的個人助理。HomePod中搭載了蘋果使用者們最熟悉的語音助理Siri,可在使用者的一聲令下完成交辦任務,例如說聲「嘿Siri早安」,HomePod就可連接廚房燈、啟動熱水壺、開始進行天氣預報,並且播放使用者自訂的播放列表。

去年12月初中國、香港蘋果官網就已出現HomePod發售資訊,據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HomePod將比其他中國競爭者更具優勢,因為它能支援普通話以及香港粵語,不過在定價上比美國的350美元更貴,預計售價為2,799人民幣(約新台幣12,800元)。

蘋果對HomePod一直較側重其「音響」的角色,強調HomePod優秀的音質,而淡化了家庭/個人助理定位,此次進軍中國則打出「家的聲音」標語。HomePod直接支援蘋果的Apple Music,若使用者使用的是其他串流音樂服務,則需透過AirPlay 2才能播放,相較語音操控較為不便。

HomePod目前已在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墨西哥、西班牙等國家上市,現在又加入了中國及香港等市場,蘋果正逐步擴張其國際市場。

不過,中國智慧音響市場競爭者眾,包括阿里巴巴、小米、百度、京東、騰訊等競爭對手已在中國展開廝殺,該國更擁有自成一格的串流音樂市場,iPhone在中國市場面臨銷售碰壁窘況的此時,蘋果HomePod可否成功打入市場,還得看看中國消費者是否買單了。

消息來源:AppleTHE VERGE9to5Ma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只支援Apple Music、AI測試墊底安全性也低!

想好了再買!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沒有這些關鍵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蘋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