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VR熱潮退 宏達電一口氣推多款新品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畏VR熱潮退 宏達電一口氣推多款新品
  • 字級
不畏VR熱潮退 宏達電一口氣推多款新品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宏達電(HTC)Vive在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CES一口氣發表了多款虛擬實境(VR)新品,新品的概念從一體機到專業版各有主打賣點, 更推出了VR內容訂閱服務以及VR專用瀏覽器等。

HTC Vive今(8)日發表了內建眼球追蹤器功能的Vive Pro Eye頭戴式顯示器;適合不懂科技、操作簡易的Vive Cosmos以及訂閱內容服務Viveport Infinity,還攜手Mozilla以及亞馬遜AWS的Amazon Sumerian推出VR專用瀏覽器以及真正的VR網路體驗。VR應用程式商店Viveport則推出了VR內容訂閱服務,盼藉由訂閱制度提升用戶使用率。

在硬體產品部分,提供眼球追蹤功能的Vive Pro Eye針對B2B市場,可提供企業主或開發者完善訓練模擬場景,將在今年第2季開賣,透過眼球追蹤技術,使用者可不用遙控器就能控制遊戲選單;Vive Cosmos則主打在使用上相當簡便、易於配戴,可與電腦、智慧手機相互搭配,不過宏達電並未宣布其確切的銷售日期或售價。


▲在HTC Vive推特帳號釋出的影片中,Vive Cosmos眼罩部分可以掀起來,使用者不用拆下整個頭戴式裝置,瞄準一般消費者市場,與Facebook旗下Oculus推出的Quest打對台。

另外,HTC Vive訂閱內容服務平台Viveport推出了「內容訂閱服務」Viveport Infinity,訂閱者可無限量地使用Viveport應用商店中1,000多種VR內容,盼能藉著「VR版Netflix」提升用戶使用率,這項服務預計在4月5日推出。

至於與Mozilla推出的VR專用瀏覽器,則能提供使用者VR網路瀏覽體驗,Mozilla的Firefox將成為Vive裝置的預設瀏覽器;另一方面,Vive還攜手AWS的Amazon Sumerian,使開發者可以較輕易、迅速地打造出支援VR的全新網站形式。

VR曾一度被外界看好,卻沒有真正得到消費者和投資者的歡心,現在其熱度還不如擴增實境(AR)。今年稍早IMAX完全關閉了VR中心,並確定今年不會再對任何VR項目進行投資,這項消息也被認為是對VR業者的一項「警告」;面對慘淡的外部環境,宏達電此時在VR上的強力押注再次引起市場及媒體關注。

與目前VR領域的「王者」SONY的PS VR瞄準一般消費者不同,Vive以往就是針對商用市場以及醫療領域,該公司預計今年在商用領域的導入以及眼球追蹤等新技術有助於提高其在B2B領域的成長。

消息來源:THE VERGEPolygonDigital Trend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MAX VR中心終結是「警告」?王者PS VR逆勢成長

不是個好兆頭 IMAX明年完全關閉VR中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HT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