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再度被抓包用單眼照片宣傳手機相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星再度被抓包用單眼照片宣傳手機相機
三星再度被抓包用單眼照片宣傳手機相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儘管現在智慧型手機在某些條件下已能拍出與數位單眼相機(DSLR)媲美的照片,但事實上其質量仍有段距離,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近日再度被抓包使用DSLR的成品來宣傳手機的肖像模式。

攝影師Dunja Djudjic在攝影網站DIYPhotography.net發文指出,三星馬來西亞使用了她的照片來宣傳Galaxy A8 Star的肖像模式功能,Dunja Djudjic懷疑三星透過照片網站EyeEm取得了照片,雖然是合法使用,但這張照片的確不是用三星以A8 Star拍攝的,而是他使用數位單眼相機拍攝的。

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三星並沒有明確地指出這張照片是由A8 Star拍攝的,但它確實放置在該機種的頁面上以說明手機的功能,且並無註明這張照片是用什麼設備拍攝,但該頁面在顯示了Djudjic的照片後,繼續顯示A8 Star的雙後鏡頭,暗示意味相當重。

這並非三星第一次被抓包使用其他設備的拍攝作品來偽裝成三星手機相機拍攝的成品,今年8月三星巴西才被抓包過一次;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在同月亦被發現同樣行為,但該公司辯稱他們並沒有在官網中聲稱該張照片是由手機相機拍攝的。

Dunja Djudjic指出,他相信有更多的手機大廠都在做這件事,只是還沒有被發現而已,雖然三星是用合法的手段取得了這張照片,「但無論如何,這都是假廣告」。

消息來源:THE VERGE9TO5GoogleDIYPhotograph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TrendForce:2018第4季蘋果產量將超越三星、華為 首登全球第一
三星投資《Pokémon Go》開發商 Galaxy系列將有獨家手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Dunja Djudji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