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2018第4季蘋果產量將超越三星、華為 首登全球第一 - 匯流新聞網

LIFE

TrendForce:2018第4季蘋果產量將超越三星、華為 首登全球第一
  • 字級
TrendForce:2018第4季蘋果產量將超越三星、華為 首登全球第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Apple)iPhone產量將拚過華為、三星!知名市場調查機構TrendForce近日發布2018年第4季全球智慧手機產量與市占率預估報告,在總產量方面與第3季大致相同。值得注意的是,TrendForce預計蘋果iPhone產量將在本季首登全球第一,超越華為與三星。

TrendForce最新報告指出,由於市場需求低迷,全球智慧手機總產量在第4季將與第3季大致持平,達到3.8億部,全球六大手機廠牌中,由三星以7,450萬部奪得第一名,第4季市占率將以19.6%維持不變,對手蘋果的市占率則從第3季的12.4%成長為19.7%,超越三星,原因是該公司降低其舊款iPhone的價格刺激銷售的策略。

TrendForce:2018第4季蘋果產量將超越三星、華為 首登全球第一 5

蘋果不僅透過舊款iPhone的降價策略將吸引買氣,今年推出的新機種iPhone XR日前在日本市場大幅降價,只要消費者透過指定購買方式購入該機種,最低只需要2.6萬日圓就能入手;面對外界iPhone XR銷量的負面傳言,蘋果產品行銷部副總裁Greg Joswiak上(11)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XR是蘋果目前最主流的商品,也是最受歡迎的iPhone,強調XR「自上市以來就一直是最暢銷的機種」。

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華為不落人後,第3季總產量同比增長44%,達到5,500萬部的歷史新高。TrendForce預計,在該公司最新設備的銷售力道推動下,第4季總產量將與第3季大致相同,市占率保持14.6%,該品牌2018全年總產量預計將突破2億部。

至於在中國以及新興市場持續廝殺的中國品牌小米、Oppo、vivo市佔率各有下降,但排名與第3季相去不遠,在第4季分別佔有7.4%、6.4%以及6.3%的市場。

消息來源:cnBetaTrendForc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是真的!日電信業龍頭大砍iPhone XR售價 最低不到2.6萬日圓
破除傳言?蘋果:iPhone XR是最暢銷的手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