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易主!矽谷大佬砸1.9億美元買下《時代雜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再次易主!矽谷大佬砸1.9億美元買下《時代雜誌》
再次易主!矽谷大佬砸1.9億美元買下《時代雜誌》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Salesforce執行長Marc Benioff及其妻子Lynne Benioff以1.9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這樁交易距離時代(Time Inc.)被梅雷迪斯(Meredith Corp)收購僅僅八個月。

梅雷迪斯在今年1月宣布以18億美元收購時代公司,並且將該公司旗下《財星》(FORTUNE)、《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Money》以及《時代雜誌》分拆出售,此次《時代雜誌》便被Marc Benioff夫婦以1.9億美元的價格買走,至於其他刊物的交易也已接近尾聲。

Marc Benioff與Lynne Benioff指出,在收購《時代雜誌》後,並不會干預編輯台的運作,會特別提出這項澄清,是因為Salesforce CEO這項特殊的身分,同時也是因為Marc Benioff在科技界具有一定話語權,過去他就曾對「Facebook令人成癮」的議題發表看法,認為社群媒體應當像香菸一樣受到管制,引起正反兩面論戰;Marc Benioff過去也曾公開表態支持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政治立場,因此此次收購《時代雜誌》,才會特別聲明不會插手新聞自由。

《時代雜誌》總編輯Edward Felsenthal在一封內部信件裡與員工分享,Marc Benioff夫婦已為眾人帶來了一個新的挑戰,盼望員工能夠懷抱夢想,並共同想像《時代雜誌》在2040年的模樣。

在所有科技大亨購買媒體的例子當中,成功的案例並不多見,像是美國老牌媒體CNN便在今年1月宣布收掉在一年多前砸下2500萬美元買下的影音分部Beme,壓在YouTube網紅以及年輕觀眾的賭注最終還是失敗了。

而在被收購後還能擁有「好下場」的媒體當中,最為著名的例子,當屬亞馬遜CEO Jeff Bezos擁有的《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該媒體的政治立場也與Bezos高度相關。

Bezos在2013年接手《華》僅三年就將這份連年虧損的郵報轉虧為盈,成為當今新聞業營運艱難的時代裡一個特別耀眼的例子。Bezos曾向新聞業者建議,在新聞營運上不應該專注在廣告客戶,而是應該反過來,重新聚焦在讀者身上:「讀者遠比業者想像的聰明,他們明白撰寫高質量的新聞是需要很多成本的,也願意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此次《時代雜誌》時隔不到一年再度易主,未來會有何轉型?值得持續追蹤。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聞大亨梅鐸呼籲FB應向優質媒體付費,但事情有這麼容易嗎?
CNN宣布收掉Beme 年輕人終究與老牌媒體不同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