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新光車站7月10日啟用 千份紀念套票等民眾收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榮新光車站7月10日啟用 千份紀念套票等民眾收藏!
林榮新光車站7月10日啟用 千份紀念套票等民眾收藏!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李盛雯 / 台北報導

花東唯一地下車站即將在本(7)月10日啟用!為紀念這歷史性的日子,台鐵局還準備了1,000份紀念套票供民眾典藏,鐵道迷尤其不能錯過!

為帶動地方發展及觀光,鐵工局於2011年規劃建設林榮新光車站,因地處溪底隧道引道,成為花東地區唯一地下車站,也是臺鐵車站中第一個由民間捐資興建的車站,歷時7年,林榮新光站將於7月10日正式啟用,並於當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啟用典禮。

林榮新光車站7月10日啟用 千份紀念套票等民眾收藏! 13

▲林榮新光車站外觀。

林榮新光車站7月10日啟用 千份紀念套票等民眾收藏! 15

▲林榮新光車站是花東地區唯一地下車站。

典禮當日特別加開花蓮至林榮新光站專開列車,預定9時45分從花蓮出發直達該站。為紀念這歷史性的日子,臺鐵局準備了1,000份的紀念套票供民眾典藏,預定啟用典禮當日上午9時在林榮新光站地下層售票口前開始販售。

林榮新光車站7月10日啟用 千份紀念套票等民眾收藏! 17
▲為增加收藏紀念之價值,套票內除印製一張林榮新光至光復的區間名片式車票外,還設計了林榮新光站的薄紙式月台票,讓民眾藉著套票內的老照片走進回憶中的時光隧道,回味過往。

為配合啟用,該站的候車空間還布置了在地老照片,另一側則擺放由鐵路文化志工及退休人員布置的鐵道文物展,供民眾緬懷歷史軌跡。

除了車站本身之外,遊客還能至車站的地上層廣場逛逛文創農特產展售市集,並與農場的人氣動物陸龜、梅花鹿、金剛鸚鵡等可愛動物一同拍照打卡。

林榮新光站每日停靠8列列車,臺鐵局預計今年下半年改點時,將規劃於該站增停普悠瑪新自強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