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Steam Link上架爭議大 蘋果悄悄修改了App Store規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拒Steam Link上架爭議大 蘋果悄悄修改了App Store規則
拒Steam Link上架爭議大 蘋果悄悄修改了App Store規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在與Valve的爭議落幕後不久後,蘋果(Apple)發布了新的App Store規則,未來將允許類似Valve旗下的Steam Link遠端桌面串流應用程式上架到App Store平台上。

上(5)月,遊戲平台Steam母公司Valve向多家外媒表示,Steam Link桌面串流app由於未能通過蘋果的審查以及「業務衝突」等原因,無法在App Store上架。

Steam Link在上月21日推出,Steam用戶可以利用該應用程式將PC中的遊戲庫串流至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電視上遊玩。Valve指出,Steam Link只是基於區域網路的遠端桌面串流app,App Store也已有非常多與Steam Link類似的應用程式,「對蘋果的決定感到非常失望」。

蘋果則解釋由於在Steam Link中發現了應用程式內購的編碼,這可能導致Steam Link跳過蘋果的管轄直接向使用者銷售內容,亦違反蘋果的分潤機制。在蘋果修改新App Store政策後,將允許遠端桌面串流應用程式在App Store上架,不過用戶若需要在該應用程式的商店內購買內容,則需要在PC上完成,而不能透過iPhone或iPad。

雖然這樣透過PC的購買方式對使用者來說可能不太直覺,但科技媒體《THE VERGE》形容,蘋果的這項改變已經為這些app打開了大門。

App Store是蘋果服務部門的其中一環,營收幾乎是Google Play商店的兩倍之多。此外,該部門在上一季營收突破91億美元,同比增長31%,包括App Store在內的所有蘋果服務都創下了歷史紀錄,此部門還包括了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iCloud。

消息來源:Reuters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以「業務衝突」為由 拒絕上架Steam遊戲串流App
微軟將替Xbox進行大型收購,從Valve到EA都有可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tea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