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SmugMug買下!Flickr能否在社群媒體稱王的時代強勢回歸? - 匯流新聞網

LIFE

被SmugMug買下!Flickr能否在社群媒體稱王的時代強勢回歸?
被SmugMug買下!Flickr能否在社群媒體稱王的時代強勢回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相簿網站Flickr賣了!此消息已由買家Smugmug與Flickr共同證實,但交易的價格尚未公布。

圖片分享與儲存公司SmugMug承諾將為近年來有些「褪色」的Flickr注入新的活力,SmugMug、Flickr雙方將攜手為專業以及業餘的使用者社群提供最好的相簿體驗。SmugMug CEO 麥克斯基爾(Don MacAskill)指出,這筆交易持續談了約一年,他本人也是Flickr的「老粉」。

Flickr成立於2004年,並在一年後以3,50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給Yahoo。Flickr代表了早期的網路文化並在當時佔據了網路使用者們社交生活,使用者們在Flickr網站上分享照片、參與評論,從而建立起一定規模的攝影愛好者社群,但在Facebook以及Instagram、Snapchat等新興社群媒體出現後,Yahoo手中的Flickr卻在行動裝置當道、社群媒體稱王的現今相形失色。

SmugMug則成立於2002年,這間小型家族企業與其他矽谷公司不同,從未仰仗外部投資者的一毛錢,運作規模雖然小,但仍獲得數百萬的忠實付費用戶。

由於多數使用者已經習慣Flickr的使用方式,因此SmagMug也特別在常見QA中指出,在收購完成後將會維持Flickr品牌,Flickr也會繼續獨立運作,因此一般用戶無論是在使用Flickr時的體驗或個人帳號以及照片、相簿等作品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SmugMug指出,Flickr會繼續提供免費版本,付費版本的費率目前沒有更動計畫。

值得注意的是,Yahoo在2016年被美國電信公司Verizon以4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並與AOL合併成為新的子公司Oath媒體集團。TechCrunch指出,在過去幾個月裡,Oath陸續出售了AOL與Yahoo旗下業務,包括Moviefone、Polyvore等。

而Yahoo旗下的Tumblr創辦人卡普(David Karp)已在去年11月離開他一手帶大的Tumblr,後續這間與Flickr命運有些相似、無法挺過社群媒體浪潮的公司,未來會有何發展?將是各界關注重點。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TechCrunchFlickr/SmugMu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震撼彈!Tumblr創始人兼CEO辭職、營運長接手帶領
曾經最自由開放的Tumblr,在Yahoo轉手之後不一樣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擷取自SmugMug YouTube官方影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