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監管條例「太嚴苛」 Uber:10月退出加拿大魁北克市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嫌監管條例「太嚴苛」 Uber:10月退出加拿大魁北克市場
  • 字級
嫌監管條例「太嚴苛」 Uber:10月退出加拿大魁北克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共享乘車服務Uber於本(9)月26日表示,下個月將退出加拿大魁北克市場,退出原因與上週當地政府公布的新監管條例有關。

Uber才在英國倫敦被剝奪了經營許可證,現又打算從加拿大人口數第二多的省份魁北克(Quebec)退出,該公司魁北克總經理Jean-Nicolas Guillemette表示,將在10月14日停止於該省的業務,影響超過1萬名當地司機。

Uber呼籲當地政府重新考慮上週五做出的決定,並與Uber一起尋求解決方法。魁北克交通部門在上週五批准Uber得以在該省持續營運,但要求對司機進行35小時的培訓,多於先前的20小時,與當地傳統計程車司機的培訓規定相同;同時必須接受魁北克警方──而非其他第三方或Uber本身──的犯罪歷史調查。魁北克交通部長對Uber的呼籲與要求採取不容妥協的態度,「我們可以談判,但不會是關於這兩件事。」

【匯流新聞網】在倫敦又踢鐵板 Uber新CEO:「聲名狼藉的代價太大」

上週五,英國倫敦交通局宣布,由於Uber「缺乏企業責任」將不續發Uber的營運執照,原本的營運執照將在本月30日到期。雖然Uber已經提出上訴,但若當地政府堅持不發營運執照,將影響倫敦超過350萬Uber使用者以及4萬多名司機。

儘管新上任的CEO Dara Khosrowshahi一直致力想要挽回Uber的形象,但剛上任就在世界各地遇到各種挫敗,而目前在美國營運的、Uber最大的敵手:Lyft正試圖將事業版圖往北擴張,並曾與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的市政官員會面多次。

消息來源:路透社C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anadian Pres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