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技術官司 Uber:Waymo向我們索賠26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自駕車技術官司 Uber:Waymo向我們索賠26億美元!
自駕車技術官司 Uber:Waymo向我們索賠26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Waymo與Uber之間的訴訟尚未落幕──現在事情又有了新發展。

【匯流新聞網】關鍵證據現身!Waymo與Uber自駕車技術竊盜爭議一次看

Alphabet旗下自駕車部門Waymo正因Uber涉嫌竊盜自駕技術商業機密而向其索賠26億美元,兩家公司正在討論此案件的是否要在下個月開始審判。

Waymo控告Uber竊取了該公司的幾個商業機密,不過其要求的賠償總額並沒有公開,提訴清單上共有9項專利,而Waymo提出的26億美元索賠只是其中一項而已。

今年2月末,Waymo控訴Uber旗下自駕車Otto侵犯其專利權。Waymo指出,Google前員工Anthony Levandowski在離職前竊取公司光達系統(LiDAR)以及電路板等超過14,000筆機密資料後,成立自駕車公司Otto,後來該公司被Uber以6.8億美元收購,Uber將其技術用於自己的自駕車中。

Waymo指控,競爭對手竊取商機密資料後,僅以9個月的時間,便開發出跟LiDAR相似的自駕車,因此向加州聯邦法院提出控告,指控Uber及Otto竊取商業機密、侵犯專利、不公平競爭等,要求其交還所有商業機密,並且停止侵權行為。Uber自始至終都否認自己竊盜Waymo的任何商業機密,並且開除了該名工程師。

日前,聯邦法院裁定Uber必須交出在收購Otto之前曾委託網路安全法律公司Stroz Friedberg製作「盡職調查報告」,由於這份報告中包含了調查人員自該工程師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中所取得的資料,被Waymo視為此案中的關鍵證據,因此要求法官將原定10月11日開始的審判日期後延至12月5日,以調整後續策略,預計法院將在10月3日之前做出是否延期的決定。

消息來源:路透社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aymo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