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真取消Home鍵 iPhone 8喚醒Siri方式可能不一樣 - 匯流新聞網

LIFE

若真取消Home鍵 iPhone 8喚醒Siri方式可能不一樣
  • 字級
若真取消Home鍵 iPhone 8喚醒Siri方式可能不一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Apple)新手機iPhone 8(暫稱)即將在12日的秋季發表會上正式亮相,外傳iPhone 8將真正取消Home鍵,除了喚醒Siri的方式不一樣,其他操作方式也將大有不同。

目前iPhone使用者可透過「Hey,Siri」或者長按Home鍵來喚醒蘋果語音助理Siri,退出app回到首頁時,大部分人也總是依賴按下Home鍵,這項設計自2007年以來就不曾有過太大的變化。

若iPhone 8的Home鍵真的取消了,未來使用者們可能會更加依賴Assistive Touch功能(小白點),或者《彭博社》(Bloomberg)日前所報導的「軟體條」(software bar)功能,Siri的喚醒方式則會變成「長按電源鍵/鎖定鍵」,但令人好奇的是,iPhone要如何辨別關機或者喚醒Siri。

目前,電源鍵/鎖定鍵提供的功能已經非常多,使用者可以簡單按下此鍵鎖定iPhone或者透過長按關機,還可以搭配Home鍵截取手機螢幕畫面。

在新作業系統iOS 11提供的緊急SOS選項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連續5次快速按下該按鈕來撥打使用者所在國家的緊急號碼,同樣的,iOS 11還提供「警察模式」,可暫時禁用Touch ID功能,直到使用者下一次輸入密碼。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蘋果肯定會保留原先的語音喚醒方式「Hey,Siri」。

蘋果日前已經發出邀請函,確定將在美國時間12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為13日星期三凌晨1點)舉辦秋季新品發表會,預計屆時iPhone 8、iPhone 7s / iPhone 7s Plus以及第5代可獨立連網的Apple Watch支援4K、HDR的Apple TV將亮相,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在這邊】觀看直播。

消息來源:9TO5MacMacRumors

更多蘋果發表會細節看這裡:
【匯流新聞網】蘋果終於發邀請函!12號就能看到新iPhone
【匯流新聞網】秋季發表會登場前 蘋果新總部「賈伯斯劇院」內部環境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