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抱歉」蘋果宣布調降更換電池費用 全球適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我們很抱歉」蘋果宣布調降更換電池費用 全球適用
  • 字級
「我們很抱歉」蘋果宣布調降更換電池費用 全球適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台北報導

(更新:蘋果公司原訂於1月底開放更換電池服務,但已在2017年12月31日更改為「即日起。」)

蘋果公司(Apple)日前承認舊款iPhone會因電池老舊問題,在iOS作業軟體升級後降速以防突然關機,由於蘋果事先並沒有告知消費者──讓他們知道問題可以透過「更換電池」就能簡單解決──因而引起爭議,也在全球各地遭到消費者們的集體控告,該公司今為此道歉,並宣布調降舊款iPhone的電池更換費用,並且全球適用。

【匯流新聞網】報告指:蘋果因電池老化減緩了iPhone運行速度
【匯流新聞網】故意放慢iPhone速度 用戶向蘋果提起集體訴訟

蘋果指出,針對此次需要更換電池的iPhone 6以及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的用戶,電池已過保固期的更換費用降價50美元至29美元(台灣則從新台幣2590元降為890元,降幅為1700元),更換期間從明(2018)年1月底開始至12月,蘋果將很快在官網apple.com上提供此服務。(更新:蘋果公司原訂於1月底開放更換電池服務,但已在2017年12月31日更改為「即日起。」)

除了公開致歉及調降電池更換費用之外,蘋果還公開了電池技術文件,說明iPhone效能與其電池的關係,並承諾自明年初開始釋出的iOS更新將能讓使用者更容易了解電池的健康情形,以便查看是否因電池老舊影響到手機效能。

部分消費者認為,蘋果對於電池技術的不透明度,以及不主動告知消費者電池老舊與iPhone速度之間的關聯,是為了讓消費者購入他們的最新機種,而非像該公司所說,是好意防止iPhone意外關機,而蘋果在聲明中重申,他們從未故意,未來也永遠不會刻意縮短任何蘋果產品的壽命,或透過降低用戶的使用體驗迫使他們升級設備。

蘋果的說詞消費者可以選擇信或不信,但蘋果今日的道歉、調降更換電池費用的解決方案,或後續推出的iOS更新中是否能讓使用者真正了解到電池的健康情形,將持續考驗消費者對蘋果的信任。

消息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