錕P開批/談兩岸關係:台灣政府已被民調綁架「選你幹什麼?」 - 匯流新聞網

NEWS

錕P開批/談兩岸關係:台灣政府已被民調綁架「選你幹什麼?」
  • 字級
錕P開批/談兩岸關係:台灣政府已被民調綁架「選你幹什麼?」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胡照鑫、范瑋庭、李盛雯 / 台北報導

「兩岸」向來是人民最關心的議題之一,臺大政治學教授「錕P」李錫錕開批,執政黨用不實際的口號觸怒中國甚至欺騙人民,還被民調綁架!

李錫錕指出,「其實現在兩岸都有一個共識,就是中國大陸今天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攻打台灣;台灣沒有意願統一、也沒有能力抗拒它在內政、外交對我們(造成)的壓力,這點我們兩黨、所有人民都有這個共識,」李錫錕話鋒一轉,質疑「但為什麼執政黨、政府偏偏就要用很不實際的口號來觸怒對方」?

執政黨不解決問題,只想讓人民聽得爽就好!

李錫錕說,「這甚至是某種程度在欺騙人民,這狀況就回到『內政沒有信心』這點,講了老半天,國防、外交、對外的所有活動並不是要解決外面的問題,而是解決國內人民對他的壓力,就是讓人民聽了很爽就好!」

李錫錕舉西進與南向政策為例,就亟需政治強人出來做決定,「『強人』的意思就是你要敢做決定,敢做決定的意思就是我(執政者)來判斷,什麼時候就加強西進、什麼時候加強南向,那最後的結果我來負責,而不是我一看51%挺西進,我就完全西進,那請問其他49%的人呢?」

需要強人做決定,政府別想面面討好!

李錫錕認為,台灣現在需要的就是強人政治,「所以為什麼我會說決策者很重要的就是不怕外界的讚美跟毀謗,因為我(決策者)覺得在這個時間點,就做必要的事。」

李錫錕從國際政治歷史上來看強人政治的結果,「你看美國跟中國大陸,最後總有一個總統決定,我要建交嘛,但是建交以後的後遺症,你不要忘了,卡特沒有連任成功,但是他做了決定!」

李錫錕批評,「今天台灣決策者主要問題是他『不做決定』。他完全在民調起伏裡,跟著在裡面起舞,他想面面討好,最後每一面都不討好!」

李錫錕談到,強人政治是先前《時代周刊》文章給他的感受,「你看看杜特蒂、泰國、土耳其、川普、普丁,今天這個混亂的世界,決策者需要作決定的時候,如果民調變成他的包袱,變成他恐懼的來源,那請問選你幹什麼?」

李錫錕認為執政者不應該害怕外界的批評,「今天兩岸需要加強合作,就不要害怕國內有人唧唧歪歪,因為永遠有人唧唧歪歪,那如果兩岸有時候太好、需要煞車,當然也有人唧唧歪歪!」

李錫錕說,「你(執政者)今天做這個決定,就是要看國家安全、人民、經濟發展等所有各種考量跟需要,你就做決定,如果這個決定後遺症真的很差、真的失敗,那你就下台!」,李錫錕重申,台灣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強人領袖。

李錫錕認為,現在的台灣現在已經處於「分裂國家」的狀態,「用英文來說就是 a nation divided,」李錫錕指出,「我寧可選擇7成的人贊成、3成的人反對,如果我(執政者)是3成,我下台;我如果是7成,大家都有共識。我覺得民主政治就是應該這個樣子,可是台灣的政治人物的心態都是想立於不敗之地,結果永遠失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錕P開批/人民對未來、經濟、兩岸都悲觀 「台灣渴望強人領袖!」
錕P開批/文大宿舍案 侯友宜「應出來面對、一次說清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