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害群之馬2-1】劉錦勳風評差疑性騷慣犯 局內傳後台很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調查局害群之馬2-1】劉錦勳風評差疑性騷慣犯 局內傳後台很硬
  • 字級
【調查局害群之馬2-1】劉錦勳風評差疑性騷慣犯 局內傳後台很硬

【調查局害群之馬2-1】劉錦勳風評差疑性騷慣犯 局內傳後台很硬 5

CNEWS匯流新聞網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調處中正站承辦組長劉錦勳,這次主辦三顧股份有限公司前董座楊智惠涉竊營業秘密案,執行拘提過程沒有依法告知當事人權利,被法院提審後裁定放人,整個過程讓市調處顏面無光,且依據調查局6月13日聲明稿,有關性騷擾及案件發展更已將本案移往其他單位接辦,並責成駐區督察查明實情。

據瞭解楊智惠由日返國剛下飛機,就面對北市處人馬的拘提,劉錦勳就是本案的主辦,而劉本人的負面傳聞在調查局內部「處處可聞」,不少同事與劉都保持距離,因為「遲早會出事」。

據一位調查官透露,劉錦勳這位學弟平時看似彬彬有禮,但喝了酒之後就「大型」起來,對女性手來腳去,不只對外如此,局內盛傳劉錦勳酒後曾性騷擾局內美女調查官,還向被他性騷擾的女調查官當時的男友嗆聲「升了組長就弄死你」,據了解,該案未獲調查局積極處理,最後不了了之,讓部分局內人士覺得劉「後台很硬」。

據悉,劉錦勳不只是疑似性騷慣犯,也涉入「imb」詐騙案,與主嫌宴飲,據瞭解,外界質疑調查局官員涉入詐騙案,指的就是劉錦勳。

劉錦勳在調查局爭議多風評極差,但卻在今年2月由時任台北市調處處長,現任調查局主秘孫承ㄧ推薦,獲頒十大據點獎。

同時,劉錦勳利用調查官身分在外頭「很吃得開」,據瞭解與本次「事主」三顧公司實際經營者,副董事長、曾擔任記者陳宗基私交甚篤,多次參與三顧邀宴,並曾「帶隊」參與三顧尾牙。

劉錦勳因與陳宗基「交情匪淺」,據透露在局內「蠻關照」跟三顧有關案子。劉的種種行為讓其他調查官側目,就有調查官直言,劉錦勳披著調查局外衣,在外坑矇拐騙樣樣來,甚至有同僚直接給出「調查局毒瘤」的評價,如果事發果然是「人在做、天在看」。

本刊記者兩次致電三顧股份有限公司,向副董事長陳宗基查證是否與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中正站組長劉錦勳私交甚篤,經常相聚宴飲,劉錦勳是否帶隊參與三顧公司尾牙?該公司頗為奇怪的是總機電話無人接聽,直接選取生醫部門,輾轉由一位陳小姐接聽,告知記者公司有活動,陳宗基外出未歸,並記錄問題後,允諾轉達陳宗基,惟截稿前陳宗基沒有回應。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局害群之馬2-2]三顧公司政治關係良好 與子公司樂伽獲國發基金投資

im.B風波!陳歐珀退選捍衛清白顧大局:和詐騙集團無掛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