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開除12名優秀員工 聯生藥指王長怡行清算行為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連續開除12名優秀員工 聯生藥指王長怡行清算行為
  • 字級
連續開除12名優秀員工 聯生藥指王長怡行清算行為

連續開除12名優秀員工 聯生藥指王長怡行清算行為 9

CNEWS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聯生藥今(13)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聯生藥於2022年12月11日遭前董事長王長怡率領黑衣人以暴力強行闖入公司,聲稱她是董事長,於次日起陸續約談解雇員工,編織理由入人於罪,同仁回覆因病需到醫院開刀,王長怡仍要求員工需到廠與其面談,並陸續將未依她要求辦事的財務、人資、資訊、法務及工程主管,羅織各項罪名一一開除,進一步剔除勞健保,其中有多名重大傷病、面臨手術或需要去經常去醫院就診之員工。

對於聯生藥所指事項,本刊向王長怡求證及對指稱事項的看法。據轉達,聯生藥公司據此嚴正聲明,關於有心人一再散佈不實言論,嚴重侵害公司商譽及董事長王長怡博士名譽,聯生藥公司就該等不實言論,必嚴究相關人等之法律責任,決不寬貸。

聯生藥指出,除對各管理主管公然侮辱脅迫,更盜取員工個人資料,進一步對基層員工展開以不發薪資、發送存證信函、email、個人手機簡訊等方式,日夜騷擾並不斷威脅恐嚇員工需返回湖口工廠上班,不從者祭以勞動法第12條無故曠工三日開除員工。然而被約談的員工並沒有曠職,而是改在安全的聯生藥竹北生醫園區辦公室或居家上班。

連續開除12名優秀員工 聯生藥指王長怡行清算行為 11

新聞稿表示,部份員工接收到王長怡返廠工作通知於2023年1月3日返廠工作,竟於大門遭其聲稱保全的黑衣人以不在入廠名單為由,不僅恐嚇報警,推阻員工不讓其進入公司,待警察到廠查驗員工識別證始得進入。進廠之後,王長怡極盡咆哮之能事,對入廠員工大發雷霆,其所指派辦事之手下,更狐假虎威不斷對員工吼叫,還二度翻查錄影員工私人物品,包括個人現金、禮券、銀行存摺、印章及筆記本等,對服務15年的員工,極盡羞辱之能事,最終還脅迫員工簽署已全數取回私人物品切結書,否則不讓員工取回私人物品,讓為聯生藥多年不求回報付出的員工,深感恐懼、驚嚇、失望及心寒。

新聞稿說,王長怡還窮追猛打,對此手無寸鐵的資深優秀員工,逕予發出解僱通知,行「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清算行為之實,已經開除共12名優秀員工,並繼續約談下一波擬開除之員工5名,陸續恐有更多員工被違法開除。

聯生藥指出,聯生藥開曼控股公司董事會在知悉這件事後表示: 「我們要以實際行動支援這些為公司盡忠職守的同仁,並譴責王長怡違法亂紀的行為。同時也會保障這些受到不當脅迫威嚇同仁的勞工權益,不僅在薪資、年獎或是勞工保險部份,都會盡最大努力,保護員工周全。」

新聞稿強調,過去多年來王長怡不時將「以人為本」的口號掛在嘴邊,卻非常諷刺地只會霸淩弱勢員工,明知勞健保對員工的重要性,卻為一己控制私慾,不惜對優秀弱勢員工下重手,聯生藥鄭重呼籲王長怡,立即停止傷害員工的行為,撤離天鷹保全,還員工一個正常且安心的工作環境!! 這種霸凌且隨意開處員工的行為是不被法治社會所容許的。

照片來源:聯生藥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魚大肉、久坐上班族記得吃!三種益生質倍適BEST通通有

換季了!兒童益生菌怎麼吃?兒科醫師:年齡沒有限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