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審會20日不審中嘉案 黃國昌:暫時擋了下來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投審會20日不審中嘉案 黃國昌:暫時擋了下來
  • 字級
投審會20日不審中嘉案 黃國昌:暫時擋了下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嘉案是否重審?大家都在看。日前,NCC決定將交由經濟部投審會處理中嘉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根本形同放水」,在Facebook上痛批,對NCC決定感到「失望透頂」。

原本投審會訂定今(20)日要開會討論中嘉案,但後來臨時通知取消,下次開會時間也尚未確定,投審會表示目前針對中嘉案的細節內容不便透露。

黃國昌19日下午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遠傳併中嘉案,投審會明天不會處理」。

黃國昌表示,「(中嘉案)暫時擋了下來,但事情還沒結束,拜託大家共同持續關注。」並且呼籲行政院長林全,為了台灣媒體發展的未來,應該否決此交易案,「別讓這個全國最大的有線電視系統落入徐旭東手中。」

匯流新聞網曾報導,黃國昌在17日表示,經濟委員會與交通委員會作成決議要求NCC重審,要求經濟部投審會不得在新政府交接前放行這個媒體併購案,當時的經濟部長鄧振中承諾會遵守立法院決議。

結果,NCC一紙公文表明不會重審中嘉案,交由經濟部投審會處理,形同實質放水。黃國昌質疑:「這到底與舊的NCC,有何不同?」

立委徐永明17日前也表示:週二總質詢時,就中嘉案質詢林全院長和NCC詹主委,認為NCC和投審會之間根本是在互踢皮球,且新一屆NCC直接承繼舊政府的處分,置社會對前主委石世豪所做處分之批判於不顧,新政府毫無價值展現。

他表示,雖然對新一屆NCC所做決定感到不解,但林全院長態度很清楚,中嘉案就交由投審會實質審查。他強調,希望林全內閣說到做到,「真正」實質審查中嘉案。

遠傳併中嘉案究竟會如何處置?投審會現在一舉一動都引起社會關注,不論NCC和投審會是否在互踢皮球,現在看來投審會是必須接下這顆球了,至於投審會將如何處理中嘉案?還有賴投審會處理事情的智慧了。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