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沒網路好焦慮?Facebook推出全球尋找WiFi熱點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出門沒網路好焦慮?Facebook推出全球尋找WiFi熱點功能
  • 字級
出門沒網路好焦慮?Facebook推出全球尋找WiFi熱點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想找個有網路的地方工作一下午?流量有限、但距離下個約會還有一段時間?隨時找到一間距離近、有免費Wi-Fi、又有好咖啡或美食的店很不容易,現在Facebook要幫全世界的用戶解決這個問題。Facebook在6月30日宣布,全球發布「尋找Wi-Fi」(Find Wi-Fi)功能,讓用戶可以輕鬆找到所在地附近的免費Wi-Fi熱點。

Facebook的「尋找Wi-Fi」功能位於「探索」欄位,在這個功能中,可以看到自己所在地週邊的免費Wi-Fi熱點,並且可以看到該熱點的資訊,例如店名、地址、營業時間。

Facebook找Wi-Fi示範影片

「尋找Wi-Fi」這個功能從去年下半年就開始在某些國家測試,而在7月1日起終於在全球上線。Facebook表示,這個功能可以幫助旅行者在國外找到網路,尤其是當用戶位於沒有免費、廣域的公共網路,這樣網路資源比較不足的地區時。

不過,經外媒測試,在這個功能裡確實可以找到提供免費Wi-Fi的店家,但卻少了很多大眾品牌,例如麥當勞、星巴克的分店等。據了解,這是由於,這項功能依據的是「地點資訊」。如果店家沒有在Facebook上的店家資訊頁面中,編輯為有免費Wi-Fi,那麼在「尋找Wi-Fi」中可能就不會被列出來。也可以說,這個功能除了鼓勵用戶在Facebook上完成定位相關的搜尋、試圖跟Google一較高下之外,也要吸引店家們多在Facebook上經營專頁、並將營業資訊填寫完整。

另外,要使用Facebook的「尋找Wi-Fi」功能,首先用戶還是要先連上網路、打開Facebook應用程式才行。

消息來源:
Facebook Newsroom , 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