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歐建議美承認台灣獨立 蘇貞昌:外交承認需水到渠成 - 匯流新聞網

NEWS

龐培歐建議美承認台灣獨立 蘇貞昌:外交承認需水到渠成
龐培歐建議美承認台灣獨立 蘇貞昌:外交承認需水到渠成

龐培歐建議美承認台灣獨立 蘇貞昌:外交承認需水到渠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R. Pompeo)表示,從烏克蘭例子顯示處於中間模糊地帶非常危險,美國應承認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天在立法院被問到他的態度,他表示,正式的外交承認需要水到渠成,我方以堅定雙方實質關係,為當前最大努力。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政府對美關係是傾向務實關係,還是實質建交?蘇貞昌回答,台美關係至關重要,對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乃至於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人都一再表示重視台灣,許多國會議員也一再對美國行政部門要求加強台美關係,我方都樂見。

蘇貞昌指出,台美實質關係堅若磐石,但正式的外交承認要水到渠成,「我們會做各種努力,但現在是不是就要進入實質外交承認?這個不是一蹴可幾,我們以堅定雙方實質關係為當前最大的努力」。

龐培歐28日指出,美國對台政策長年採取模糊,但從烏克蘭例子可見,處於中間模糊地帶非常危險,只會被獨裁者利用,美國應該認知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不隸屬於中國共產黨,美國應該大方承認這一點,如果這麼做,就能為台灣人民降低風險。龐培歐主張,重點是確保讓習近平知道,如果他真的對台採取行動,會付出龐大的代價。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台灣房價真的太高!社會住宅要蓋到5萬戶才能破壞價格

【匯流民調3月定期調查4-3】芒果乾策略奏效!黃靖麟:蔡英文、蘇貞昌不被停電或經濟議題拖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