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在怕的啦! Little Tree木纖維砧板開伙神隊友 - 匯流新聞網

LIFE

黴在怕的啦! Little Tree木纖維砧板開伙神隊友
黴在怕的啦!  Little Tree木纖維砧板開伙神隊友

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 / 台北報導

你家的砧板健康嗎?廚房開伙忙不停,但大家很容易忽略廚房的健康隱形殺手,砧板。砧板的清潔不可漠視,肉類魚類青菜水果在同一砧板上,甚至會讓砧板比地板或馬桶更髒。木砧板不適合浸洗,砧板清潔的通風程序如果不好,發霉的情況會更嚴重,影響飲食衛生。

過年期間家庭的大廚備菜、做菜忙不停,在砧板上切菜、切肉,即使在處理生熟食材間,擦洗或用熱水沖洗砧板也可能不夠衛生,細菌會交叉感染。特別是切生肉時更要謹慎,用洗潔精並非最好的方法。據科學研究指出,衛生欠佳的砧板,細菌比普通馬桶多2倍。很多人用洗潔精和熱水洗砧板,這是飲食衛生的誤區,洗潔精清潔骯髒的鍋具、碗碟及餐具立即見效,但是常用於處理生肉的砧板,應該用漂白水浸泡徹底消毒,然後沖水,再自然晾乾。不過,過年忙進忙出的做菜上菜,砧板哪有休息晾乾的時間?

Little Tree木纖維砧板於美國製造,是西雅圖天然林木製成,呈現自然的林木色澤。業者表示,Little Tree木纖維砧板具防霉抗菌,耐高溫,可用洗碗機清洗,最重要的是無毛細孔,高溫高壓製程而且沒有毛細孔,木纖維砧板不藏匿細菌也不容易發霉,過年做菜砧板根本沒時間休息,木纖維砧板成了下廚的好幫手。

熱愛做菜的親子部落客婗媽說明,小樹木纖維砧板有三種不同尺寸可以用作,備料、切生肉、準備水果。砧板背面有貼心的止滑墊,讓切菜肉用力的時候也不怕滑板。業者補充,過年期間做菜常常要連續做多道料理,不殘留氣味、不影響下一道菜的木纖維砧板,讓做菜更有效率,且木纖維砧板比起一般的木製、竹製、塑膠更為耐用,闔家輕鬆享大餐過好年。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吸睛起司刀!Soulhand打造爆棚儀式感溫馨祝耶誕

老字號禮莊推禮丹祿迎新春 送禮自用兩相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