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揭露自我 談死亡、離婚、最黑暗的日子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珊珊揭露自我 談死亡、離婚、最黑暗的日子
  • 字級
黃珊珊揭露自我 談死亡、離婚、最黑暗的日子

黃珊珊揭露自我 談死亡、離婚、最黑暗的日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農曆春節期間揭露自我,她在臉書寫下千字文,吐露自己經歷離婚、差點死亡、最黑暗日子的過程,既然她最後能活下來,未來就要好好活、拚命活、只做對的事,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才對得起老天爺給她的使命。

黃珊珊以「無畏、無偽、無謂」為開頭,表示最近很多人都在討論她的事,讓她受寵若驚,其實她十分淡定,從小到大求學、就業、選舉都非常順遂,但是自從六年前生病痊癒後,她早已置生死於度外,現在的心情就是豁達兩字,現在的一切,都是老天爺對她最好的安排。

「2015年1月6日,是我倒下去的那一天,我永遠記得,那時躺在加護病房的畫面」,黃珊珊說,第一次覺得自己的生命在眼前消逝,不知道可不可能再醒過來。當時她沒有恐懼,但是有遺憾,因為有很多事還沒來得及做,孩子只有13歲,還沒長大,也不能讓媽媽第二次白髮人送黑髮人,因為她的小哥在45歲就已離世。

她當時躺在病床上,想著如果老天爺讓她好起來,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要把身體照顧好,要讓生命活得更精彩!過了不到半年,她參選立法委員,其實當時身體非常差,吃藥水腫胖了十幾公斤,體力差到沒法掃街拜票,但為了政黨,她還是抱病參選。

2016年1月,她落選了,當時才真正有時間好好養身體。但在此同時,她卻與前夫協議離婚,取得兒子的監護權,獨力扶養。

「從2015到2016年,是我人生中最辛苦,最黑暗的一段日子,但我覺得這是老天爺給我的功課。因為我以前太順利了!幾乎沒有遇過挫折。仗著年輕,無限量消耗體力,生活作息長年不正常,健康檢查紅字一大堆,還是不以為意,應該是老天爺叫我要停下腳步休息。同樣的,家庭發生問題,也是我的人生功課吧」。

「成為一名單親媽媽,與兒子相依為命,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兒子14歲就肩負照顧生病媽媽的責任,一夜之間長大,我很欣慰,我想,這也是上帝給他的功課吧」。

「2018年,我第六度連任台北市議員。2019年10月,我到台北市政府擔任副市長,這也是我人生最光榮,最興奮的一段日子,雖然每天工作時間很長、很累,但是可以做自己想做,且也會做的事,我每天都感恩上天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活得如此精彩」。

「以前,有很多民眾被倒帳後,來找我問法律問題,每個人都憤憤不平。我都回答,不要生氣!也許你上輩子欠他很多錢,就當是還他好了,這也是你人生的功課」。

「這一次,輪到我自己,要補修人生的學分。我的人生看似很完美,但其實不然,每個人都ㄧ樣,一定有些缺憾或不足,但是,這就是老天爺給的功課吧」、「我已經死過一次,連死亡都不怕了,這世界還有什麼可怕的?所以無畏;再完美的玉,都會有小瑕疵,遮不住的,所以沒什麼好隱藏的,所以無偽;挑戰不可能,跳脫舒適圈,否則人生有何意義?要做就做,所以無所謂。」

黃珊珊說,豁達,是她現在的心情與人生態度,「我的生命很短、很珍貴,我不會浪費時間和精力在生氣與懊悔上。任何人,都影響不了我的人生選擇。那一場大病,讓我死過一次,但也正是老天給我最好的禮物,讓我知道,我在這個世界存在的價值與意義。所以,我只做自己,只做自己喜歡的事,只做對的事,才對得起老天爺給我的使命。活下來,就要好好活,拚了命地活,認真的過每一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黃珊珊臉書/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殺到刀刀見骨

【屏東初選開戰2-2】誰在欽定人選?縣長大位爆魔鬼共舞與指定接班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