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宣布朝實體經濟發展 亞太電佈局LoRa物聯網 - 匯流新聞網

TOPIC

鴻海宣布朝實體經濟發展 亞太電佈局LoRa物聯網
鴻海宣布朝實體經濟發展 亞太電佈局LoRa物聯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鴻海日前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郭台銘宣布,鴻海將朝向智慧家庭、智慧辦公廳、智慧工廠三方向發展,要以技術搶單而不殺價競爭,以維持利潤、增加競爭力。

郭台銘表示,目前全球科技過份依賴網路與虛擬經濟,將來經濟將由虛擬走向實體的「反虛歸實」。針對實體經濟,鴻海會朝三個方向發展,積極轉型,深入智慧生活、機器人、海外投資與大數據的布局,其中科技醫療也是重點發展項目。

智慧家庭方面,郭台銘指出,隨著物聯網技術的發展,鴻海將與夏普一起發展智能家庭,包括電子、洗衣、空氣、冷氣產品都將是發展方向。智慧辦公廳方,郭台銘說,將資料送到雲端,開會時直接利用手機、平板、電子白板等裝置隨時抓取雲端資料,並可立即進行修改,是鴻海的發展方向。

智慧工廠方面,郭台銘指出,將來工業產值、競爭力的增加將來自工業自動化,機器人要增加,資訊要自動化,把人力從生產線移開。

郭台銘表示,鴻海未來將逐漸走向科技服務業發展。鴻海決定不殺價搶單,而是要用技術搶訂單,透過自動化增加競爭力、減少成本,即使訂單少一點,但仍可維持相對的利潤。

談到南向政策,郭台銘表示,在全球經濟走向保護主義下,鴻海必須走向全球化,布局未來市場,投資未來科技。鴻海集團布局南向已經走3年了,包括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地,都是未來布局重點。

鴻海投資的亞太電信稍早也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呂芳銘表示,2025年將有250億個物聯網商機,亞太電定位智慧生活,搭配鴻海旗下富鴻網、台鐵光纖骨幹、大數據分析,結合鴻海集團優勢,積極布局台灣LoRa物聯網及智慧生活。

呂芳銘宣布,預計7月就會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完成建置LoRa物聯網500個熱點接收站,開放平台讓所有創客進入物聯網。亞太電Pepper預計第3季上市,目前有20到30家企業洽談。

新聞照來源 www.foxconn.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