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全球第一款5G modem晶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高通推出全球第一款5G modem晶片
  • 字級
高通推出全球第一款5G modem晶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全球首款 5G modem 晶片 Snapdragon X50誕生了!

5G未來離我們越來越近,各國都在積極地佈局5G,高通則是讓5G的未來「模樣更為清晰」。

匯流新聞網:〈台灣與國際交流合作推動5G新浪潮〉

於香港舉辦的4G/5G高峰會上,高通發表了全球首款5G modem 晶片,它的下載速度可利用800 MHz頻寬達到5 Gpbs,這是什麼概念?

現下的4G LTE常見的下載速度為450Mbps、300Mbps或150Mbps,因此X50的速度,可說是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目前還無法確定X50將會運用在什麼裝置上,高通僅表示搭載X50的產品將會在2018上半年推出,到時5G將真正鋪開。

高通表示,X50是為5G「初期」佈署而設,所以它的實驗展示屬性較強。

另外,全球最快的記憶卡也誕生了。CFA發表了一種全新的記憶卡技術,使卡槽能和XQD相容,速度是CFast 2.0卡的15倍。

這種記憶卡"CFexpress"的最高理論速度,可以達到8GB/s,相比XQD(以1GB為峰值標準)在極理想的狀態下能達到8倍速度,可以在不到兩秒的時間內就將32GB版本的iPhone 7給填滿;在不到32秒的時間內,將256GB版本的iPhone 7填滿。

CFexpress並不是用於滿足「現在」所需的東西,而是為了未來的多媒體內容,預計可以簡化影像工作者的工作,也能讓高規格影片(4K、8K)的錄製變得更輕鬆,不過相關產品什麼時候會出現,目前還不曉得。

消息來源:
[ engadget ]:高通推出全球首款 5G modem 晶片
[ TechNews ]:全球最快記憶卡誕生!它只要 32 秒,就能塞滿一支 iPhone 7 Plus
[ Qualcomm ]:Snapdragon X50 5G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