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拋「舊城區大升級」政見 古都新竹將風華再現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虹安拋「舊城區大升級」政見 古都新竹將風華再現
  • 字級
高虹安拋「舊城區大升級」政見 古都新竹將風華再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1日公布城市願景政見,聚焦象徵新竹輝煌歷史的舊城區,高虹安以「古都新竹,風華再現」為目標,拋出「三主軸、六大項目」誓言讓老新竹展新生機。

高虹安表示,市容重生、老城改造一直是許多市民關注的議題。國際上不乏百年以上的老城碰上發展困境,在老城振興背後隱藏重要命題,就是如何平衡新竹市各行政區的發展與機能定位,希望透過老城區振興、文化資產的活化與再生,以及市容重生計畫三大方向來重現新竹老城區的風華 。

高虹安認為,以東門城、城隍廟為主中心點向外的商圈因人潮轉移而沒落,雖然透過大型活動的吸引力,短期內可以刺激人流,但沒有扎實的長期規畫與基礎設施改造,短期榮景很難留下來。過去林智堅市府曾花費5.5億元舉辦「光臨藝術節」,但在活動結束後,人潮就像煙火一樣褪去。

在蒐整市民意見後,高虹安盤整新竹老城改造的五大困境,分別是:交通問題、行人空間不友善、軟硬體設施不足、商圈產權問題複雜、機能設計缺乏通盤規畫。對此,高虹安提出讓老城新生的六項對應之策,包含「東門、中正台商圈再造」、「無障礙步行城市」、「觀光巴士串聯觀光廊道」、「文資六大核心園區規畫」、「積極協助公辦都更」、「老屋免費健檢與補助修繕」。

現場特別邀請新竹城市觀察者李元璋對談,李元璋分享自己的經驗,指出新竹的騎廊壅塞、崎嶇階梯不只讓輪椅和嬰兒車難以通行,更常常迫使行人被迫走上馬路與車輛爭道,高虹安所提出的步行城市、無障礙環境改造,會有助於城市居民駐足與重新造訪老城區。他指出,過去市府不願意來做,辦再多的活動,都無法改善觀光客和市民的諸多生活不便。

高虹安強調,新竹具有獨特的歷史底蘊、在地美食、文化資產,她將透過六項政策來滿足民眾的使用者需求與機能更新,要真正達成新竹的老城振興、文資活化、市容重整願景。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琬惠專訪3-1】曾懷孕挺著大肚子在街頭抗爭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竟是「俠女」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