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廠牌疫苗剩餘過期!蘇貞昌下令全台銷毀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各廠牌疫苗剩餘過期!蘇貞昌下令全台銷毀
  • 字級
各廠牌疫苗剩餘過期!蘇貞昌下令全台銷毀

各廠牌疫苗剩餘過期!蘇貞昌下令全台銷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外傳我採買疫苗過剩,近日恐將銷毀接近新台幣20億元的過期高端疫苗,但遭到衛福部長陳時中否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他表示目前各廠牌疫苗都將面對屆期銷毀狀況,請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確實執行,確保國人健康。根據統計,目前還有近30%民眾沒有前往接種第三劑。

蘇貞昌今天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以及國內疫苗施打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他指出,為維護國人健康,指揮中心在國際疫情爆發前,即積極透過各種方式取得疫苗,也因為指揮中心的努力不懈,目前國內各類疫苗品項及數量都充足,由於國內疫情趨於穩定,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也隨疫情發展情形而有相對起伏,在目前疫情趨緩下,各廠牌疫苗都面對屆期銷毀狀況,他請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確實執行,確保國人健康。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3.3%,第二劑為77.96%,第三劑為48.11%,累計施打超過4,901萬人次,但也顯示第三劑有近30%民眾沒有繼續前來接種。目前包括AZ、莫德納、BNT、高端等各廠牌疫苗,都將在本周起至年底間陸續屆臨效期,指揮中心已於本月17日函送地方政府衛生局屆期後處理措施,已配撥給地方政府,由當地衛生局依感染性事業廢棄物處理方式,確實記錄與銷毀並回報。

蘇貞昌表示,目前國內疫情在可控制的範圍內,政府準備朝向經濟與疫情兼顧的台灣模式前進,不過境外移入病例數量仍在持續增加中,請指揮中心持續斟酌國際疫情,以及其他國家防疫政策,持續落實邊境管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缺電的背後2-1】台灣變印度?全台輪流跳電誰之過

【不缺電的背後2-2】台灣供電曾是東亞資優生 現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