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香港移民參選立委  徐百弟期待以深厚資歷帶來國際化作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首位香港移民參選立委  徐百弟期待以深厚資歷帶來國際化作為

cnews124231215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上周正式成立競選總部,台灣首位香港移民、港裔台灣人加入選戰,前香港民主黨區議員徐百弟,以台灣維新黨名義,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總部成立大會上,前台南縣縣長、台灣維新黨黨主席蘇煥智到場,除全力支持外,再度提醒重視振興經濟和完善照顧弱勢等議題,期望黨籍參選立委代表共同推動台灣的維新運動。

現年72歲的徐百弟曾任香港擔任黃大仙區議員17年,是懷抱司徒華路線的行動派,2021年取得台灣身分證後,今年全力投入選舉,複製香港成功的金融經驗,期望讓香港人在台灣有更巨大的貢獻,預言台灣將走的更好。

徐百弟表示:「我是香港人,也是淡水人,新北人和台灣人。雖然已經失去了香港的家,感謝台灣接納了我。許多的香港優秀人才遠走天涯,尋找新的家園。我要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是一個好地方, 但做為新的台灣人,我的香港經驗告訴我,台灣可以更好。」

cnews124231215a04

「藉這次參選,告訴台灣人和更多人,香港人在台灣奮鬥的故事,並透過參加政治行動,力求將台灣達到真正的國際高度。」徐百弟曾是中華博愛台港共融協會理事長,長期生活在香港,有十七年民意代表的經驗,參與社會運動幾十年,內心充滿對社會改革的熱忱,移居台灣紮根後,選擇不退休,繼續以行動參加政治活動,為改革而奔走四方。

雖已是知天命的年歲,徐百弟希望不只是為港人發聲,也期盼化解台港誤解。有民眾表示,見到新的面孔又覺得不可能當選,但徐百弟依然積極希望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也喚起台灣人的冷漠。事實上,分散台灣各地的香港人,很多不知道徐百弟有參選。徐百弟認為自己是後來者開一條路,居住在台灣的香港人若日後想從政,這次選舉可視為借鏡,並透過選舉活動,強化台灣更多國際的具體作為,例如,引入國際資金與設置亞太營運及金融中心。

徐百弟說,法國大革命「自由、平等、博愛」的國家精神已經出現兩百多年,台灣經過前人的努力,大體上自由平等都享有了,現在要在博愛中繼續前進,希望透過選舉,讓更多台灣人將心比心,推己及人。他進一步指出,香港人並不是搶資源,事實上,香港人可以有很多貢獻。希望透過自己的參選之路,為香港人打開在台灣更多參加政治的可能,並且選後也將持續在台進行台港文化融合與國際化運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企業家鐘家蔆攜手雲林縣恩主公慈善會 以悠揚音符共譜愛循環

完成聯合國ESG高階顧問班培訓 孫瑞穗建議準備好永續發展架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