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到一半墜機! GoPro宣布召回 Karma無人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飛到一半墜機! GoPro宣布召回 Karma無人機
  • 字級
飛到一半墜機! GoPro宣布召回 Karma無人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GoPro在2015年宣布進軍無人機市場,在萬眾期待下,終於在今年9月發表無人機Karma,結果現在卻傳出因為安全問題,GoPro官方已經決定暫停供貨,並呼籲消費者交回手上的Karma。

匯流新聞網曾經介紹過《萬眾期待! GoPro Karma無人機終於問世》

其實,原本GoPro預計在2016年初發表Karma無人機,卻一直延遲到9月,其執行長Nick Woodman當時表示「我們必須花點時間確保相機穩定架運作良好」,但是現在卻傳出Karma在飛行途中會自行斷電,引發安全問題。

GoPro 官方宣布,由於部分Karma無人機出現電力故障的問題,所以現在將停止一切供貨,並呼籲用戶趕緊退回已購入的Karma,GoPro表示將會全額退費。

GoProKarma從開賣至今已經售出約2,500台,卻有部分Karma出現無故斷電的狀況,無法正常飛行,幸好目前並無傳出任何傷亡或財物損毀報告。GoPro提醒用戶,即使手上的Karma看似運作正常,仍不能輕忽,應將Karma送回GoPro或是購買通路,並且可以獲得全額退費,但不能更換全新產品。

GoPro於日前發布第三季財務報告,同時上市的GoPro Karma與HERO 5 BLACK銷量並不如市場期望,GoPro執行長Nick Woodman認為,這是因為新產品的生產出現問題,導致銷售情形受到影響。不過,他也表示看好後市,並認為第四季業績可望轉虧為盈,沒想到Karma卻出包。

GoPro表示,目前正在跟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及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共同調查Karma故障原因,待問題獲得解決之後,將會重新上架。Nick Woodman在聲明中表示,安全是他們的首要任務,所以目前已經迅速決定先召回產品並且退款,造成用戶的不便深感抱歉。

目前Karma僅在北美販售,亞洲區尚未宣布開賣時間,據了解,GoPro一再拖延Karma於亞洲地區的上市時間,官方解釋是由於群眾反應熱烈,導致Karma供不應求,只好先行供貨給北美消費者。不過,但仍有部分消費者是從外地購入,詳細回收資訊可前往>>>Karma回收專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