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失智月 杏輝「你響應我捐贈」公益捐款助宜蘭失智症協會 - 匯流新聞網

LIFE

響應國際失智月 杏輝「你響應我捐贈」公益捐款助宜蘭失智症協會

響應國際失智月 杏輝「你響應我捐贈」公益捐款助宜蘭失智症協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台灣失智人口逐年增加,目前推估約有30萬被診斷出的失智症患者,這意味著有30萬的家庭在照顧上承受著極大的困難與壓力。為提升國人預防意識、促進國人記憶健康,杏輝藥品表示,響應國際失智月將發起你響應我捐贈的公益捐款活動,暖心號召大家以具體行動加入關懷失智行列,即日起至09月30日,凡購買蓉憶記膠囊產品,將從消費金額,提撥部分金額捐款予社團法人宜蘭縣失智症照顧服務協會。

業者表示,一直以來就非常關注失智議題,除了疫情前就已邀請頂尖醫師與學者所舉辦有數百人參與以失智預防為主題的生醫論壇、每個月在全台大小鄉鎮已舉辦的數百場關於失智預防的健康講座,以及多年前就為了讓失智者與其照護者能在鄰里就獲得協助,號召全台1,300家杏輝專櫃共同加入瑞智友善商家。

杏輝藥品總經理白友烺分享,公司投入腦科學及失智症預防治療研究超過20餘年,致力關注失智症議題及其延伸之影響,更了解到罹患失智症後,對於個人、家庭,甚至國家都是非常沉重的負擔;大多數的員工,包含自己都是,在外忙著工作、為生活忙碌著,可能都會讓大腦出現過勞情形。對於腦部健康的重視,更顯得刻不容緩。

社團法人宜蘭縣失智症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楊秀川表示,感謝杏輝的支持,以實際行動守護失智者與其家庭,這份關愛與關心對他們來說意義非凡。因失智症屬於進行性退化的疾病,病程緩慢多數不可逆,期盼透過這樣的活動,使大眾高度重視失智症議題,傳遞預防勝於治療之觀念,及早辨別失智危險因子及徵兆,積極主動採取預防,才能降低罹患風險。

此外,確實許多研究顯示,日常規律運動有助於促進腦部血液循環、刺激腦細胞生長,不僅能降低健康者罹患失智症的風險,還能減緩失智症患者生理機能的退化速度。杏輝藥品補充,將攜手宜蘭縣政府於11月25日,共同舉辦以健康養身為首要的馬拉松運動,藉此希望能鼓勵大家多走出戶外、出門運動,多為自己及家庭的健康努力,迎向彩色人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造幸福團隊 Edenred獲亞洲企業最佳雇主獎、法國CAC40雙重肯定

掌握產業脈動 永慶房屋培育近200人資訊團隊打造房產科技生態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