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現在就是最佳時刻  國際失智月北市「憶起用愛」建構照護網絡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現在就是最佳時刻  國際失智月北市「憶起用愛」建構照護網絡

【有影】現在就是最佳時刻  國際失智月北市「憶起用愛」建構照護網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韓羽婕/台北報導

2023國際失智症月主題為「#NeverTooEarly #NeverTooLate 現在就是最佳時刻」,呼籲大家一起關注失智症議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用積極行動延緩失智症或預防發生外,今年度更以「憶如記網,智在台北」主題核心概念,辦理一系列推廣活動,打造完整的失智照護網絡,讓市民能運用多元管道,持續陪伴失智症患者面對疾病帶來的挑戰。

台北市統計,截至112年8月底臺北市65歲以上人口計54萬1,226人,占比21.59%,推估失智人口4萬2,095人。衛生局持續建構失智症照護資源網絡與宣導,除了以「失智照護成果發表」展現年度社區整合照護網絡資源與成果,並持續優化失智照護資源手冊,市民可於本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11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與48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取得該手冊,或於市政府失智症服務網下載電子檔,搜尋並善用臺北市政府的各項服務資源。

此外,為了讓更多失智家庭及不同國籍的新住民了解本市失智照護及長照資源,衛生局今年特別辦理4場失智症照顧者座談會,同時編印中文、英文、印尼語及越南語等4種語言的宣傳海報,除了張貼在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據點及健康中心,更將觸角擴及捷運站、郵局與社群媒體,期望訊息傳遞可以觸及所有族群,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

後續還將深化據點服務,於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推廣手機應用暨桌遊教學體驗課程,讓失智長輩一起腦力激盪,學習3C攝影技能及體驗桌遊樂趣。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失智症對患者而言是一場不可逆的旅程,認識失智症「現在就是最佳時刻」,期盼透過市民大眾的努力,為失智家庭建構完善之照護網絡。

若有失智照護資源或長照服務需求,衛生局提醒可洽詢各行政區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或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也可撥打1966申請喘息服務、專業服務、輔具、到宅沐浴、交通接送等服務。能做得遠比想的多更多,陪大家「憶起用愛」建構失智照護網絡。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守護失智心力量 台北市首推失智友善行星群

闖關拿好禮!邀民眾認識失智症10/7園遊會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