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失業率達12.41% 永慶房屋兩大措施助新鮮人解決求職困境 - 匯流新聞網

LIFE

青年失業率達12.41% 永慶房屋兩大措施助新鮮人解決求職困境
青年失業率達12.41% 永慶房屋兩大措施助新鮮人解決求職困境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728a0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畢業即失業?你也是在求職苦海裡載浮載沉的社會新鮮人嗎?主計總處最新數據顯示,6月的青年失業率高達12.41%,以每年約20萬的大學畢業生換算,有2萬4千多名應屆畢業生恐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

永慶房屋人資部資深經理塗振宏分析,在通膨影響和企業成本攀高的情況下,許多企業緊縮人力支出,使許多年輕求職者面臨薪資不符期待的困境,不願屈就低薪的社會新鮮人只好拉長求職期,或是選擇投入短期工作,成為打工族。另外男性求職者還有兵役問題,也可能造成求職阻礙,導致青年失業率維持在雙位數。

為幫助社會新鮮人順利求職,擺脫低薪困境,永慶房屋祭出前9個月每月5萬的業務新人福利,以及先到職再當兵、先面試退伍後再報到和大四實習生等彈性任用制度,永慶房產集團下半年將持續擴大招募,預計新招3000人。

塗振宏表示,為了幫助青年解決求職時的低薪困境和兵役問題,永慶房屋提供完整的新人福利和任用彈性。在新人福利上提供新進同仁前9個月每月5萬的收入保障,減輕社會新鮮人的經濟負擔;同時搭配一對一師徒制度和360小時教育訓練,即使是毫無業務經驗或房市背景的新人,都能在專業課程和師父的指導下快速成長。

永慶房屋表示,在任用彈性上提供先到職再當兵、先錄取退伍後再報到和大四實習生制度,讓青年們的職涯發展不僅不會受到阻礙,還能贏在起跑點。塗振宏指出,許多待役中的男性年輕求職者,找工作並不容易。推出的先到職再當兵和先錄取退伍後再報到制度,即使尚未役畢也能擁有正職工作,被徵召入伍時也能保留職位,等役畢後繼續投入職場,讓累積起來的寶貴經驗和好表現不會中斷。

同時也開放大四學生申請服務專員職位,能夠先接觸業務工作,卻沒有業績壓力,每個月領36K外加最高12K的季獎金。塗振宏分享,有非常多大四學生看準大四實習生制度加入,不僅能先累積工作經驗、多方嘗試自身職涯適性,還能提前償還學貸。

畢業自車輛工程專業的永慶房屋經紀人陳元溥分享,對他來說,進入車廠當維修師未來升遷機會有限,薪水天花板也難以突破。為早日償還學貸並存下人生第一桶金,選擇投入業務工作,並且瞄準成交總價最高的房屋仲介,善用永慶給新人前9個月每月5萬收入保證,在前幾個月專心學習,短短2年就從房市門外漢晉升年收百萬。

今年24歲的永慶房屋經紀人鄭稟淳,就是先到職再當兵和大四實習生制度的受益者,他分享,在學期間就想挑戰房地產相關的工作,因此大四時就到永慶房屋實習,相較於一般兼職只能領基本時薪,服務專員月收入36k,真的差很多。實習過程中,也了解到自己的職涯方向,於是畢業後即加入,在當兵前就先報到、退伍後快速上工,比起同年畢業的同學,他已提早確定職涯走向,以百萬年薪為目標、挑戰人生薪高峰。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房地合一2.0上路滿周年 永慶房屋:45%稅率應稅金額上看100億

要就挑戰總價最高的!26歲永慶房屋陳彥廷入職3年 年薪翻倍達2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