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華人青年創意奧斯卡揭曉 永慶房屋誠實意念作品奪年度最大獎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華人青年創意奧斯卡揭曉 永慶房屋誠實意念作品奪年度最大獎
【有影】華人青年創意奧斯卡揭曉  永慶房屋誠實意念作品奪年度最大獎

【有影】華人青年創意奧斯卡揭曉 永慶房屋誠實意念作品奪年度最大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韓羽婕/新北報導

自1992年起鼓勵青年創作,舉辦至今參與人數超過1千萬人,被譽為青年創意奧斯卡的時報金犢獎,由企業提供獎學金,鼓勵廣告、設計及傳播相關科系學生參與,今年收到來自海內外的近10萬件作品,參賽人數超過75萬人。其中首度參與贊助的永慶房屋,以「先誠實再成交」的企業理念,讓學生在就業前獲得參與公共議題的機會,最後並由健行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團隊的「永慶房屋-小誠故事」拿下年度最大獎,是台灣暌違5年再度抱回年度最佳金犢獎。

主辦單位表示,奪下年度最佳金犢獎的健行科大「永慶房屋-小誠故事」作品,決選時在3個角逐作品中,由24位評審團投票,獲得19票的壓倒性勝利。採用三個平常生活中的誠實故事片段,透過簡單易懂的敘事形式,正向訴求人性,並以短秒數的影音方式呈現,符合新媒體傳播特性,同時與品牌核心明確連結,將永慶房屋先誠實再成交的理念傳達得恰到好處。

健行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李後恩、曾鈺辰、馬振銓在頒獎典禮上接連獲獎,甚至抱回年度最大獎,難掩心中的驚訝與喜悅。李後恩領獎時表示,一個人拼命一輩子,可能只會買一次房子,很害怕受騙,因此拍出生活中的誠實小故事,讓大家看見「誠實」雖然所有人都知道,卻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觀念。

沒有對白的三個小故事中,以古早雜貨店的誠實交易最獲得評審共鳴,來自宜蘭的李後恩分享,那是自己小時候的故事,一直記得鄉下雜貨店有時候老闆正在休息或是臨時出門,去買東西時就自行將零錢放在桌上與找零,有時候剛好其他客人來還會幫忙招呼,所以從這段回憶延伸出誠實概念。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誠實是普世價值,希望透過金犢獎平台,讓更多有關誠實的想法及創意能藉此發揮,進而引起更多啟發,作品傳播時讓誠實價值推及到每個人身上。雖然永慶房屋是首屆參與贊助,卻驚喜看到1千多件年輕學子的作品投稿,對年度最大獎作品十分有感,學生以淺顯易懂的日常小事,傳遞誠信、誠實的價值,永慶房屋會持續以先誠實再成交的精神,落實在永慶房屋對所有消費者的交易服務上。

金犢獎評審主席、台灣麥肯董事長暨執行長張志浩表示,作品的核心就是要讓人感動、反思並在生活中找到共鳴,現在很多人都在談AI、元宇宙、NFT等數位科技,但所有行銷傳播的創意還是要回歸「以人為本」,從心出發,透過數據分析找到消費者的內心可以被激發之處,本屆最大獎作品就是從生活中找到消費者的洞察,進而獲得觀眾感動。

張志浩認為,隨著數位腳步推進,短秒數的影片更能抓住觀眾注意力,快速看完之後立即抓到想要傳遞的觀念,不需要太多語言、也不需要太多文字,就能傳達出作品的力量;此外,「永慶房屋-小誠故事」傳達出滿滿的正能量,在當前的疫情環境下,正是目前大家最需要互相信任與關懷,社會才能光明走下去。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誠實服務有好報 收入比轉職前增3倍 台慶不動產袁鉦淯年收入破250萬

告別碼農!永慶房屋PropTech Workshop助攻資訊人開百職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