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分級又分齡 兒童收看 家長放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視節目分級又分齡 兒童收看 家長放心
  • 字級
電視節目分級又分齡 兒童收看 家長放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 歐雨澤/綜合報導

許多父母拿電視當保母,但電視節目充斥暴力色情,讓家長無所適從。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日前於台灣科學教育館公布105年度上半年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結果,19家電台共有94個節目獲得適齡標章認證,其中包括我們這一家、忍者亂太郎、櫻桃小丸子等節目。

依現行電視節目分級制度,可分為「普」、「護」、「輔」、「限」四級,但考量到孩童身心發展,國外又針對兒童做細緻的分齡制度,國內由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辦理「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將兒童節目的是適齡收視年齡依「2-6歲」、「7-9歲」、「10-12歲」、「7-12歲」做區分。

NCC表示,國內不分城市或鄉村,家長的教育程度,看電視幾乎已經成為所有兒童最主要的休閒娛樂。暑假期間家長在外工作,難免會擔心小朋友收看的節目內容,透過「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家長可以讓小朋友依年齡層收看適合的節目。

媒觀會表示,「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每年分為上下年度舉辦,邀請產業、學界、教師、家長等擔任評審委員,選出國內外適齡的電視節目,並給予適齡標章認證。媒觀會於科教館公布適齡兒童節目評選結果,19家電台共有94個節目獲得適齡標章認證。

根據評選結果「2-6歲」共有30個節目獲選、「7-9歲」有21個、「10-12歲」有18個、「7-12歲」共有25個節目,其中包含我們這一家、忍者亂太郎、櫻桃小丸子、學學ABC、汪達的外星朋友等國內外節目。

NCC表示,雖然兒童節目非主流市場,但非常肯定願意用心製作優質節目的業者。明年在「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機制的預算會再增加,希望這方面能再挹注資源。

新聞照來源 www.momokid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