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要建「方艙醫院」?北市怒:造假疫情新聞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雙北要建「方艙醫院」?北市怒:造假疫情新聞
雙北要建「方艙醫院」?北市怒:造假疫情新聞

雙北要建「方艙醫院」?北市怒:造假疫情新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27)天嚴正澄清,雙北並沒有因為確診人數暴增,要蓋台灣版的「方艙醫院」,譴責部分媒體造假疫情新聞,請民眾不要相信。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最近有一則新聞報導寫著「近日醫界更傳出,台北市和新北市政府已在進行各種想定,甚至和聯醫系統高層評估,如果有大量確診、隔離者出現時,現有居家照護支援系統無法承受時,雙北政府不排除參考方艙概念,找業者蓋臨時組合屋,把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集中起來照顧….」,強調這是未經查證的造假新聞。

台北市政府嚴正澄清,台北市照顧確診者根據分層分級原則,症狀重者送到醫院,輕者可於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隔離治療,一般輕症或無症狀者,則主推居家照護。台北市從未於任何會議中,評估或討論興建方艙的選項,遑論「找業者蓋臨時組合屋,以集中照顧確診者」,此新聞顯然造假不實。

陳智菡說,記者未經查證,即以「醫界傳出」、「高層透露」、「知情人士指出」等說法編故事,產出具有真實惡意的訊息,致使許多民眾焦急探問北市訊息的真假,台北市政府為避免民眾被誤導,特此嚴正澄清,呼籲媒體於疫情期間應恪守新聞倫理,不造謠渲染,引發人民恐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