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處都可見 QR code多元應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隨處都可見 QR code多元應用
隨處都可見 QR code多元應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相信你一定看過QR code(行動條碼),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帶動數位行銷工具的多元應用,而QR code因製作成本低而且操作簡單,只要拿起手機對著條碼刷一下,馬上就能得到資訊。

現在,在台南搭公車更方便了! 交通局利用行動科技,在公車站牌與候車亭的路線圖設置QR code,推出「虛擬智慧站牌」,乘客只需要拿起手機掃瞄條碼,就能獲得相關公車資訊。

此項服務在台南市正式推動,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台南市政府推動公車捷運化後,公車總共有111條路線,候車站多達三千多處,為了方便乘客隨時掌握公車動態,研發推出「虛擬智慧站牌」,只要在貼上QR code貼紙,民眾即可使用手機或平板掃瞄,獲得該站每條路線及時刻表,甚至有雙語介面功能。

另外,根據統計,宜蘭縣截至6月底,走失的人口群總共佔身心障礙者的25%,除了現行的預防措施以外,宜蘭縣也率先首推「幸福Q一下」關懷布標。

宜蘭縣長林聰賢指出,這套系統可以免費提供民眾申請,給予QR code布標,讓民眾縫在衣物內側。如此一來,只要用手機掃瞄條碼,就會顯示走失者的基本資料以及緊急連絡人資訊,方便旁人協助。

QR code操作方式非常簡單,越是簡化單純的訴求,越容易被普遍接受,因為很少人會願意去操作複雜又花費時間的活動。在未來,QR code勢必將成為民眾接受資訊的方式之一。

新聞照來源: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