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不惜翻牆也要用!ChatGPT大幅縮短寫作業時間 未來教師一職恐受衝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陸生不惜翻牆也要用!ChatGPT大幅縮短寫作業時間 未來教師一職恐受衝擊
  • 字級
陸生不惜翻牆也要用!ChatGPT大幅縮短寫作業時間 未來教師一職恐受衝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ChatGPT於全球大爆紅,掀起各界對於升成式AI的關注。不過也讓不少人擔心,人類有一天會被AI取代,國外學術界就列出最容易受到影響的幾個職業的前五名,分別是電話推銷員、大專院校英文老師、大專院校語言老師、大專院校歷史老師以及大專院校法學老師。而排名中前五名就有四種是關於教師、教授一職,已讓不少師長相當憂心,未來的職涯是否受影響。

根據CBS News報導,對於近來AI被廣泛使用,美國幾間頂尖大學的學者受訪時紛紛指出,雖然不清楚未來AI會創造什麼樣的新工作,或許是更加自動化又或者因為這項技術讓勞動階級的工作效率得以被提升。不過可以知道的是,當AI的語言模型被完美建構,將影響到許多產業,包括法律、證券、投資等產業。

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候選人就發布論文表示,ChatGPT的問世,將可以大幅提高工作生產力與工作滿意程度,不少人願意支付0.5%的薪資來使用這項工具。

近來也有不少中國的學童透過 ChatGPT 來縮短做家庭作業的時間。甚至要不惜「翻牆」也要用 ChatGPT,撰寫讀書報告,並提高自身的語言能力。使用ChatGPT的中國學生受訪時指出,過去她每天要花 4至5 小時寫家庭作業,不過自從用了ChatGPT ,成功讓她將在家讀書的時間減半。對於此情況,不少老師已經開始在擔憂這項科技可能助長作弊和剽竊等行為。

不過目前如百度、阿里巴巴和等中國科技巨擘正積極開發 ChatGPT 的競爭對手,而北京當局也預計將推出全新的規範來因應目前的情況,會將人工智慧領域列入管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踏入奢華香境 BeyondSenses進駐信義A13

結合Open AI 雲發互動推企業級ChatGPT跨渠道AI行銷客服平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