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被批防疫亂象 蘇貞昌出聲捍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陳時中被批防疫亂象 蘇貞昌出聲捍衛
【有影】陳時中被批防疫亂象 蘇貞昌出聲捍衛

陳時中被批防疫亂象 蘇貞昌出聲捍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遭批引發防疫亂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天力挺下屬,呼籲國人要跟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合作,共體時艱。

蘇貞昌今天視察台南科技產業專區時,記者提問「居家隔離3+4政策讓基層措手不及,陳時中部長說,要怪,就怪病毒。請問院長,對於近期亂象,指揮中心是否有責任?立委高嘉瑜希望政府開放唾液快篩,還說血氧機太貴,建議政府應該有配套?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自己捐贈快篩試劑,卻受到指揮中心百般阻撓,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回答,跟鄰近國家、全世界相比,這兩年多來,我們的防疫指揮中心跟全體國人努力團結合作,台灣的防疫成績舉世稱讚。我們知道這是大家一起辛苦走來,希望大家再繼續密切合作,對抗病毒。至於相關任何醫材的使用,涉及醫療的專業,我們都會尊重,都請食藥署詳細地評估。

蘇貞昌說,大家都知道,這次的病毒傳播快,但症狀輕,甚至無症狀,99.6%都是輕症、無症狀,所以請大家做好自己的防護措施,政府也已經備足藥品、快篩劑及各種需要的用品。

蘇貞昌表示,昨天第一天實施實名制快篩劑,很感謝藥師、藥劑生相關同仁的辛苦,昨天41萬份,還有剩3萬多份,這都很不簡單,今天政府會繼續配足快篩試劑,請大家不要囤貨,有需要的人才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