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協調趙天麟、許智傑至半夜 共識結果「高雄派系共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其邁協調趙天麟、許智傑至半夜 共識結果「高雄派系共治」
  • 字級
陳其邁協調趙天麟、許智傑至半夜 共識結果「高雄派系共治」

陳其邁協調趙天麟、許智傑至半夜 共識結果「高雄派系共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高市議員黨內初選過程競爭激烈,新潮流與湧言會紛推新人,雙方明爭暗鬥,新系多次抗議高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質疑「黨務不中立」,私心獨厚自家人馬。因此初選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就曾放話要挑戰高雄市主委。鬧得高雄市長陳其邁得出面解決,經過(19日)趙天麟與許智傑個別約談完後,達到共識推舉前高雄市黨部第2、3屆評委召集人許智善參選主委。

高雄黨內人士表示,昨晚高雄市長陳其邁個別密會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許智傑協調高雄市主委爭議,約談至半夜,最終結果各方都同意不推派立委參選黨部主委,共同支持許智傑胞弟許智善,參選市黨部主委職務,他指出,許智善長期在高雄深耕地方,為前高雄市黨部第2、3屆評委召集人熟悉黨務且輔選經驗豐富,並深獲黨內各方認同。

該名黨內人士指出,雙方各退一步,為了2022民進黨大局為重,認為市黨部應以年底大選為主,彼此轉型為選舉機器,將以年底「市長連任、議會過半、重組團隊、派系共治」四大主軸為目標。趙天麟認為要以民進黨全體為目標,展現大器態度,另一方面許智傑也有共識,雙方一致認為趕緊把重心擺在年底大選,勿忘民進黨初衷,別自亂陣腳。

會中與陳其邁是否有溝通上的火花?許智傑表示,尊重市長協調結果,黨務中立、公平輔選,接下來就是重整氣勢,以年底大選連任為目標。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改選自18日起至22日受理領表及登記,5月22日舉行投票,此戰役也被視為「湧言會」生死保衛戰,被說是新系「海嘯」襲擊,甚至衝擊趙天麟2026年高雄市長接班梯隊布局,因此新系及湧言會誰也不讓誰。

此次初選湧言會成績連番受挫,繼第一選區新人李庭慧落馬,再到第8 、11選區初選民調新人鄧巧佩出局,連有意挑戰議長大位的蔡昌達都不敵同區「菊系」新人洪村銘,還有轉投正國會的韓賜村。高雄黨內人士指出,過去黨內賣很多面子給前三立董座林崑海,如今湧言會世態低迷,在黨內的光環逐漸微弱。

而趙天麟昨晚也發文表示,「感謝可敬對手的指教。我的心意很純粹,市長陳其邁連任,35席民進黨議員通通當選,其他的我都不在意。」

圖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欣純爭取台中提名挑戰盧秀燕 李天生:將是女性魅力的戰爭

民進黨新人派系大車拼 新潮流母雞潘孟安北上輔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