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需要你!防疫徵房務員1天1千5 醫護5千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家需要你!防疫徵房務員1天1千5 醫護5千元
國家需要你!防疫徵房務員1天1千5 醫護5千元

柯文哲:未來1天2萬確診不奇怪 中央低估重症百分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鑒於居家隔離人數暴增,台北市政府今(20)起在12個行政區開設虛擬醫院、關懷中心推動輕症居家照護,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宣布急徵退休醫護,服務每班8小時5千元,另外還需要防疫旅館的房務清潔消毒人員,1天1500元,從即日起報名到4月30日止。

國家需要你!防疫徵房務員1天1千5 醫護5千

在工作性質方面,柯文哲表示,目前急需房務清潔消毒人員,專責到集中檢疫與防疫專責旅館換床單,幫忙消毒,至於退休醫護也是負責防疫專責旅館,未來還會再增開床位,因此都需要人手。

為因應確診人數暴增,台北市也從今天起簡化疫調程序,疫調時間從發病日前4日,縮短為前2日,並從今天起不再公布確診者的公共場所足跡。

另外,匡列對象也放寬,餐廳若出現確診者,不再全部客人都要居家隔離,改成「同桌用餐者」居家隔離即可,但密閉空間且共處時間較長者,仍要居家隔離,例如包廂、會議室等。

至於職場的匡列對象,也改為確診者的相鄰座位「九宮格」來計算,但有職場密切接觸者,例如下班會一起吃飯、逛街、看電影者,在確診者自述接觸對象後也要匡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苦指數創新高3-1】蔬菜飆漲20%!高虹安不解 8400億防疫振興款用去哪?

【痛苦指數創新高3-2】台灣痛苦指數失真!周世瑀:政府有2個關鍵應解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