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成通訊孤島NCC攜手業者投2億元助偏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防成通訊孤島NCC攜手業者投2億元助偏鄉
  • 字級
防成通訊孤島NCC攜手業者投2億元助偏鄉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為避免偏鄉地區成通訊孤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強化行動通訊基地臺抗災電力備援補助作業要點」,預計在107年6月底前針對「災害潛勢區」及「偏遠地區」,補助電信業者建置基地台抗災電力備援,並完成60個站台建置。

NCC表示,統計分析資料顯示,103年至105年災害期間,電力中斷是造成電信業者基地台無法通訊的主要原因。

NCC推動「強化行動通訊基地台抗災電力備援補助計畫」,並訂定補助作業要點,優先針對災害潛勢區及偏遠地區的既有基地台,補助電信業者建置柴油發電機或綠色能源等抗災電力備援,但補助經費以不超過各站台所需總工程經費的50%為原則。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從102年到105年期間,過去的經驗法則,了解天然災害,如颱風來了之後,偏鄉基地台不能對外通訊,有百分之70的原因都是因為電力中斷產生的。

翁柏宗表示,為強化備援機制,避免造成通訊中斷的孤島效應,NCC申請科發基金補助,採「公私協力」方式,NCC出資新台幣1億元,5家電信業者也出資新台幣1億元,提高高災害潛勢區與偏鄉區的通訊品質。

NCC表示,透過強化基地台抗災電力備援,可供應基地臺設備運作達3天以上,有效提高行動通訊網路使用的穩定度及可靠性,降低通訊孤島機率,確保當地民眾對外通訊暢通。

NCC表示,藉由優先強化既有站台為原則及補助電信業者建置方式,導引業者於災害潛勢區及偏遠地區投資建設。

NCC表示,防救災行動通訊平台完成建置後,可結合消防救災體系統、災防告警系統(PWS)、村鄰區鄉鎮廣播系統、偏鄉地區緊急災害通報專用無線電系統與行動通信系統,在面臨災害時,中央及地方政府或災害潛勢區及偏遠地區的防救災資訊通報,都能在第一時間傳遞交流,提升整體防救災效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