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需求逐年提升 周春米:未來強化社福軟硬體建設 - 匯流新聞網

NEWS

長照需求逐年提升 周春米:未來強化社福軟硬體建設
  • 字級
長照需求逐年提升 周春米:未來強化社福軟硬體建設

長照需求逐年提升 周春米:未來強化社福軟硬體建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周春米今日舉辦「屏東有春,社福有米」記者會,記者會開始先由周十八老師帶著大家跳心花開的舞蹈,這也是他平常於據點和長輩交流的活動。今日與會的夥伴從恆春半島的恆春、滿州,屏北鄉鎮,屏南西部海線到平原客庄地區的社福協會、關懷據點都與會出席。

周春米除了闡述爭取屏東共融、全人場域的政績之外,也提出兩大願景,誓提升屏東關懷據點的品質及數量,提前佈署長照政策及培育屏東長照高等教育人力,在屏東財政狀況大幅改善之後,將全力打造屏東成為社福、長照友善的環境,讓「屏東有春,社福有米」。

周春米表示,在少子化的時代,屏東這幾年出生率、死亡率出現交叉,不只生育、幼托福利應該加強,長照需求也逐年提升,目前屏東縣政府已建置385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文建站,未來仍然會提升及擴充相關社福長照資源。

周春米指出,每次她到據點拜訪長輩鄉親時,都能夠和大家一起學習體驗據點的多元課程,建立人與人、人與社區的連結。過去她也協助縣府建立7大分區社會福利綜合場所,包括:內埔社會福利綜合館、九如全人照顧園區、鹽埔共融遊戲場暨社會福利館等,面對屏東社福、長照的未來,她主張兩大願景,因應長照需求提升關懷據點硬體設備及軟體課程,並且培植屏東長照高等教育的人力,延續安居樂業,帶領屏東向前。

枋寮鄉東海社區發展協會林鳳春前理事長說,感謝周春米委員參加他們社區關懷據點的活動同時,甚至連村里的道路基礎建設也一併協助完善,讓長輩能夠安心出門參與社區活動,也讓家屬放心。來自恆春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的高李正姬監事說,她今早六點從恆春出發北上參與記者會,並且致贈題有「屏東有春,更有米」文字的月琴予周春米委員,祝福周春米如同恆春的月琴一樣,表現的有聲有色,成為屏東第一的女縣長,造福屏東。

圖片來源: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下屆屏東縣長民進黨三強爭取 仿黨內初選民調周春米出現機率最高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潘孟安縣長滿意度高達86.3% 屏東三立委滿意度差距不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