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級明星出演!表演工作坊《江/雲・之/間》再登兩廳院 - 匯流新聞網

LIFE

鑽石級明星出演!表演工作坊《江/雲・之/間》再登兩廳院
鑽石級明星出演!表演工作坊《江/雲・之/間》再登兩廳院

鑽石級明星出演!表演工作坊《江/雲・之/間》再登兩廳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表演工作坊劇作《江/雲・之/間》將於2022年2月25至27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由著名歌手胡德夫演唱太平洋的風、橄欖樹、最最遙遠的路等70年代歌曲,並邀請曾飾演《暗戀桃花源》的林青霞、丁乃箏等人共襄盛舉,再造獨特劇場文學之美。

《暗戀桃花源》自1986年首演以來,無論是國內重演或世界巡演,皆影響華人劇場深遠。三十六年後表演工作坊將原創再原創,使用集體即興手法製作全新戲劇《江/雲・之/間》,由實力派演員張震挑戰角色江濱柳,並攜手第四度扮演雲之凡的蕭艾,詮釋劇中被時代、戰火拆散的情人。

導演賴聲川表示,此次能回到兩廳院做新戲加演令他非常開心,《暗戀》演出三十六年走遍世界各地,很多觀眾都會對江雲之間的故事感到疑惑,他本人也抱持著這份空白提供新編戲作解答。希望觀眾能看到《江/雲・之/間》是如何替成千上萬的外省人填補留白的部分,並重新勾勒大時代的樣貌。

《江/雲・之/間》原訂去年六月於臺中演出,卻因第二波疫情來襲而取消,對曾經錯過或想重溫感動的觀眾朋友,表演工作坊邀請大家在今年2月25至27日臺北國家戲劇院的三場限定加演,再次一起感受這齣跨越時代,復古又創新的經典之作,揭開江、雲在人生中對生命的無奈與思念。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手搖名店茶明載波回歸再升級 炎亞綸現身推新品鍋煮奶茶

經濟部中企處攜手以色列SOSA 號召台灣新創團隊落地紐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