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設立爭議延燒!立院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將邀蘇貞昌釋疑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鏡電視設立爭議延燒!立院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將邀蘇貞昌釋疑
  • 字級

鏡電視設立爭議延燒!立院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將邀蘇貞昌釋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7日通過了《鏡電視設立及相關爭議調查小組運作要點》,該小組將運作至今年5月31日,並可延長。在此期間,該小組將有權查閱文件,包括但不限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經濟部以及公平交易委員會的相關文件。

鏡電視的設立一直以來都伴隨著爭議,過去藍營多次提出成立調查小組的提案,但遭到綠營以人數優勢阻撓。隨著新國會上任,藍白聯手,使得藍白聯合力量在立法院佔據主導地位,並於今日成立了調查小組。

在調查小組召集人人選上,藍綠雙方意見未能達成一致。國民黨主張由一人擔任,而民進黨則主張由藍綠各派一人,最終以8比7通過了由民眾黨立委林國成擔任召集人的提議。

針對調查小組的運作規範,該小組由交通委員會全體立委組成,需有三分之一的委員出席方可開會,並需要立委過半數同意才能做出決議。此外,若遭遇調閱機關拒絕提供文件,該機關須在三日內以書面方式說明拒絕的原因。調查小組在進行查閱時,必須保持保密,並且不得將文件抄錄、攝影、影印或朗讀。

鏡電視的設立引發眾多爭議,包括董事會爆發「政變」以及涉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決策。因此,調查小組計畫邀請蘇貞昌解釋相關事宜。

此外,調查小組的運作時間定為從今年3月27日至5月31日,但可延長。除了上述機關外,小組也有權增加調查對象。

對於這一結果,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未來將揭露鏡電視設立過程中的政治角力與派系鬥爭,讓民眾看清民進黨如何控制媒體。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呼籲依據證據說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替職棒樂天女孩私接活動 行銷部經理陳元凱等人背信罪起訴

為求績效栽槍 偵查小隊長二審仍判刑7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