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TDR爭議未決 王鴻薇轟再幫詐騙集團背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金管會TDR爭議未決 王鴻薇轟再幫詐騙集團背書
  • 字級
金管會TDR爭議未決  王鴻薇轟再幫詐騙集團背書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520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國內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涉嫌違法吸金25億元,受害民眾多達數千人。其中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爆與涉嫌吸金詐騙im.B關係密切,不僅位於宜蘭羅東的競選後援會與辦公室,陳歐珀的座車也登記在im.B公司名下。im.B在去年受邀參加2022年台北金融科技展,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參與,自救會成員認為金管會必須為詐騙集團背書給個說法。

自救會代表陳先生氣憤難平地說,當時因為金管會的背書,所以才放心投資,「我們不是太貪心,這一個詐騙案外表包裝合法的外衣。而且重點是這個集團在金融博覽會作展覽,蔡英文總統也去拜訪過,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是詐騙集團」?

立委王鴻薇也在臉書上指出im.B去年曾參加由金管會指導,金融研訓院主辦FinTech Taipei 2022 台北金融科技展,「台北金融科技展示每年金融盛事,民眾看到imb能夠受邀參加,怎會認為這是一個詐騙集團?今天由政府指導委託辦理的大展竟然出現詐騙集團在那裡,難道我們現在是詐騙國家隊嗎」?

王鴻薇質疑,當陳情人看到政府認證的廠商,當然深信不疑。她反問金管會,到底是怎麼審核參展廠商?怎麼會變成幫詐騙集團背書?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也怒批,「詐騙集團騙老百姓的錢,拿這些錢給民進黨的官員,這可惡中的可惡,我們當中有人被騙了1700萬,騙的錢拿去給政治人物,政治人物難道不用做查證的動作」?

林國春痛斥民進黨政府,竟然也和詐騙集團掛勾,不只蔡英文曾出席imB舉辦的金融展覽會,陳菊、林佳龍、洪慈庸、卓冠廷以及多位綠營民意代表都多次參訪曾國緯的「雙清文教基金會」且一同入鏡合影,「原來一切都是民進黨政府帶頭騙,難怪台灣會淪為詐騙島」!

而金管會近日爭議不只這樁,還有TDR爭議,引起許多法律學者專家紛紛出面主張修法,余天更是直指金管會為了掩蓋行政怠惰、違法失職、並擔心後續冤獄國賠等問題,竟然在2015年及2020年不惜冒著風險偽造文書直指「TDR有經過第900號函的核定。」甚至發公函給立法院、監察院、台北地院,使其根據這份問題公文作為判決依據,造成冤獄。

照片來源:王鴻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暴 承諾「若有參與就退選」

檢警調高層與im.B吸金主嫌過從甚密  時代力量怒斥:司法公信力蕩然無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