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大時代!戲劇《時光の手箱》融合電影概念再登台 - 匯流新聞網

LIFE

重現大時代!戲劇《時光の手箱》融合電影概念再登台
重現大時代!戲劇《時光の手箱》融合電影概念再登台

重現大時代!戲劇《時光の手箱》融合電影概念再登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一直以來堅持用影像說故事的電影導演李崗,在2019年首次監製《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舞台劇後即獲得熱烈好評。無奈疫情影響,本劇兩度經歷啟售後喊停,經製作團隊調整,預計在7月22日至8月7日在國家歌劇院、國家戲劇院與臺南文化中心為觀眾重現大時代下的精彩故事。

改編自作家一青妙原著《我的箱子》和《日本媽媽的臺菜物語》的《時光の手箱》,主要闡述了作家在母親去世後,偶然透過父親留下的手箱,進行回憶、拼湊時代生命悲歡的故事。此次巡演除原班人馬外,今年更加入實力派演員方文琳、蔭山征彥、陳家逵加持,將劇目再次搬上大舞台。

為重現劇中復古風格,導演特別安排男主角蔭山征彥與女主角大久保麻里子在隱身巷弄的日式住宅中,呈現劇裡顏惠民遇見一青和枝的浪漫關係,現場並高度還原昭和時期的銀座咖啡廳,展現老派約會的相戀過程。透過這場藝文茶會,讓觀眾跟著劇情穿越時空,復刻古典情調的愛情故事。

由於監製李崗長期對待作品都秉持真誠之心,除了用心考證,對角色的設定也有獨特見解,不僅將電影概念導入戲劇,更與金鐘獎最佳編劇得主詹傑、廖若涵導演、蘇洋徵執行導演、演員來回打磨,希望透過這部結構精準、角色衝突明確的精彩故事,能打造出跳脫框架且雅俗共賞的作品。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呼籲節能減碳如日行一善 雲豹能源正向愛地球

上緯新能源x苗栗通苑漁會響應地球日 號召上百員工聯合淨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