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團隊戰將顏蔚慈勝出 蘇系子弟兵黃韋鈞落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鄭文燦團隊戰將顏蔚慈勝出 蘇系子弟兵黃韋鈞落敗
  • 字級
鄭文燦團隊戰將顏蔚慈勝出 蘇系子弟兵黃韋鈞落敗

鄭文燦團隊戰將顏蔚慈勝出 蘇系子弟兵黃韋鈞落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天公布新北市議員第4選區(蘆洲、三重)初選民調結果,將提名6席,女性保障1席,民調結果成績依序為李余典、陳啟能、邱婷蔚、顏蔚慈、李倩萍、彭佳芸、林永鴻。李余典20%拿下第1名,其餘參選人落在12%至18%成績,而林永鴻僅拿下3%確定落選。

顏蔚慈表示,去年9月17日請辭桃園市青年局長,在這七個多月200多天的日子,我走遍大街小巷,捷運站、路口,徒步掃街,甚至150場的市場拜票。也多次針對市政提出建言,期待社會繼續向前,無論是交通的改善、社福的需求、地方建設的缺乏、友善空間的不足、城市樣貌的形塑、到各個年齡層的不同需求的照顧。蔚慈雖然尚未具公職身分,也竭盡所能的提供服務。

民進黨第4選區共有7人爭取提名,其中現任議員有李余典、李倩萍、陳啟能、彭佳芸,還有捲土重來的邱婷蔚,以及兩名新人林永鴻、顏蔚慈。

顏蔚慈曾任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局長,父親在三蘆地區經營家具行,是在地蘆洲人,此次返鄉參選,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都大力相挺。另外,邱婷蔚之前連任失利,這次捲土重來,實力也不容小覷。

另外還有備受關注的新北第2選區(林口、五股、泰山區)議員初選民調出爐,湧言會新人李宇翔以0.2158%奪冠,尋求4連霸正國會議員賴秋媚0.1791%出勝。

至於資源豐沛的蘇系子弟兵黃韋鈞,則以0.1453%落敗,黃表示,勝敗乃兵家常事,選舉一定有輸有贏,這次初選失利一定會深自檢討,讓失敗成為日後成功的根基。他也感謝前老闆立委蘇巧慧、眾多青年夥伴、縣市長、志工們、辦公室同仁。

黃韋鈞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學士、倫敦政經學院公共政策與行政碩士,學經歷亮麗,擔任過立法委員蘇巧慧辦公室新聞部主任、2018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辦公室發言人、島國前進媒體組、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副會長。

圖片來源:顏蔚慈、黃韋鈞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嘉瑜協調會結論 農委會確認動物用藥進口管道全面放寬

傳鏡電視過關由陳耀祥裁示許可NCC?開幕記者會英系吳釗燮將出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