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優:中華電成立資安子公司 打造國際級資安艦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鄭優:中華電成立資安子公司 打造國際級資安艦隊
鄭優:中華電成立資安子公司 打造國際級資安艦隊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因應政府推動前瞻計畫,帶動台灣資訊安全產業發展,中華電信規劃成立資安子公司。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中華電信非常看好資安未來龐大的市場商機,初期以台灣市場為基礎,發展成為資安領導品牌,並呼應政府前瞻計畫,建立台灣資安產業鏈,捍衛台灣資訊安全。

鄭優在2017產官學資通訊安全高峰論壇(9日)指出,中華電計畫成立資安子公司,未來將朝向成為國際級資安艦隊,前進國際市場,特別是東協國家近期資安市場需求殷切,將是非常好的發展機會。

行政院長林全於會中表示,在資安風險日益多元化和全球化的趨勢下,產官學需要更緊密的通力合作,才能創造安全可信任的數位經濟環境。

從去年的ATM盜領、今年2月份金融業首次遭遇大規模DDoS勒索攻擊,以及上個月的Wannacry勒索軟體攻擊,台灣發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必須面對這些資安威脅與挑戰,因此,政府也正積極推動資通安全管理法立法。

資安專家指出,目前資安攻擊方與防守方處在高度不平衡的狀態,政府與企業不容易靠一己之力做好資安防護,需要更專業化、更系統化、更同心合力做好威脅情資交換與資安防護工作。

鄭優表示,資安不只是技術問題,更是管理問題,中華電具備整合網路管理、雲端管理、資安管理的能力,可以協助政府及企業在發展數位經濟時,提供最安全可信賴的資通訊服務與資安防護,中華電有能力、也有意願成為政府與企業發展資安能力的長期策略伙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