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臣遠提醒:美議長麥卡錫訪台 中共恐再次武力鎖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邱臣遠提醒:美議長麥卡錫訪台 中共恐再次武力鎖台
  • 字級
邱臣遠提醒:美議長麥卡錫訪台 中共恐再次武力鎖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2日表示,在美國智庫公布台海衝突的兵推結果後,現在又傳出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即將訪問台灣,加上美軍空軍米尼漢上將直言2025年美中可能因為台灣問題開啟戰端。若麥卡錫訪台之旅成行,台灣恐怕需要做好再次面臨中共武力鎖台的準備。

邱臣遠說,回顧去年裴洛西議長來台,中共採取軍演方式封鎖台灣的激烈反應,出乎各界預料,並且對台灣經濟貿易與能源儲備造成非常大的影響,這次麥卡錫的台灣行消息一傳來,與去年不同的地方,在於美方近期對中共的態度更加強硬,通過拉攏盟國一同禁賣晶片與輸出人才技術,制裁力量更大,儼然在亞太地區形成無形的軍備競賽,中共的反應可能令人更擔憂。

邱臣遠分析,美國眾議院新任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曾對外表示,美國因為台灣議題與中國衝突的可能性非常大,顯然台海的局勢只會更加嚴峻。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說,消息絕對不會空穴來風,確實有風險的可能,國軍無時無刻都在備戰,隨時做好準備。

邱臣遠認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沒有理由把台灣的友人拒於門外,更應積極爭取國際的支持,且台灣也致力於台海與區域的穩定發展。蔡英文政府應該要適時且正確傳遞國人的期待與主張,不能只是當作大內宣,與操作統獨議題的籌碼。另外麥卡錫議長訪台的議題也是陳建仁新內閣的考驗,如何智慧的降低台海衝突的敏感性,避免重演裴洛西事件,我想全國人民都拭目以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國防部/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台竹專訪2-1】柯文哲2024操盤手 談蔡政府犯下「關鍵錯誤」

柯文哲棋局/2024柯珊配?或黃珊珊轉戰立委 勝算這樣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