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費飆漲創13年新高 邱臣遠質疑:政府的對策是什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食費飆漲創13年新高 邱臣遠質疑:政府的對策是什麼?
  • 字級
外食費飆漲創13年新高 邱臣遠質疑:政府的對策是什麼?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近期外食費飆漲5.8%,創下13年半新高,讓許多上班族、勞工、學生壓力沉重,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9)天質疑政府的有效對策是什麼?該如何抑制下來?不能再只是統計與發布數據。

邱臣遠說,因為疫情及俄烏戰爭延燒,通膨持續,物價飆漲,主計總處發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3.39%,創下9年半新高。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年增率上漲5.25%,也是91個月以來的新高;漲最兇的是雞蛋,漲幅高達32.23%;外食費大漲5.8%,創下13年半新高;油料費上漲12.62%,帶動交通及通訊類漲幅4.59%。

邱臣遠表示,從年初就發生的肉雞、雞蛋「雙缺」,目前全台雞蛋每日供應缺口仍達100到200萬顆,完全沒有改善,即便已不見搶購潮,但供應量仍無法滿足民眾需求,他質疑農委會束手無策。

邱臣遠說,根據博思市場調查,25歲到35歲的年輕族群中,約有7成民眾每天至少外食一次,至於餐餐外食的民眾占了30%,因此民生物資及油價的飆漲,對外食族影響最大,尤其是年輕族群平均所得較低,對餐飲支出的增加感受壓力特別大。

邱臣遠認為,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不能只會統計與發布物價指數,更重要的是拿出有效對策,抑制漲幅,特別是國際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對於「黃、小、玉」供給應拿出對策,包括獎勵種植等。另外對於民生物資價格,該補貼的就補貼,該釋出庫存的,就釋出庫存,不要讓民眾的生活品質被物價壓垮。此外,對於趁機哄抬物價者,政府也應嚴查嚴辦,決不寬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